jmeter笔记9_正则表达式提取器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12-03 14:59:45 / 个人分类:Jmeter相关

运用Jmeter正则提取器,可以从请求的响应结果中取到需要的内容,从而实现关联。下面简单介绍一下Jmeter正则表达式提取器的使用方法。

1、添加Jmeter正则表达式提取器

在具体的Request下添加Jmeter正则表达式提取器(Jmeter正则表达式在“后置处理器”下面)

2Jmeter正则表达式提取器控制面板,截图如下:

 

 

位置1:名称及注释

位置2:正则表达式提取内容的范围。(关于各字段的详细说明请查阅协议的相关说明)

位置3:正则表达式提取的相关设置

Ø 引用名称:其他地方引用提取值的变量名称,如填写的是:str,具体的引用方式是${str}

Ø 正则表达式:提取内容的正则表达式【稍注意一下:()表示提取,对于你要提前的内容需要用小括号括起来】

Ø 模板:用$$引用起来,如果在正则表达式中有多个正则表达式(多个括号括起来的东东),则可以是$2$,$3$等等,表示解析到的第几个值给str

Ø 匹配数字(0代表随机)0代表随机,-1代表所有,其余正整数代表将在坚持的内容中,第几个匹配的内容提取出来。

Ø 缺省值:正则匹配失败时,取的值

下面举一个使用正则表达式提取内容的例子:

先向百度发送一个查询请求,查询的关键字:Jmeter,然后取返回页的title内容,作为下一个向百度发请求的关键字。(这例子没啥实际作用,只是为了练习Jmeter正则表达式提取器使用)

step_1:添加第一个http请求【请求的名字就叫:第1个请求】,即普通的http请求,访问百度,主要参数设置如下:

服务器名称或IP:www.baidu.com

方法:GET

路径:/s

同请求一起发送的参数:

             名称                                 

              wd                                 Jmeter

step_2:在第1个请求下面添加一个正则表达式提取器控件,参数设置同前面截图,这里简单说明一下:

引用名称:str

正则表达式:<title>(.*?)</title>

模板:$1$

匹配数字(0代表随机)1

缺省值:test

step_3:添加第2http请求【名字叫:第2个请求】,主要参数设置如下(留意参数wd的值)

服务器名称或IP:www.baidu.com

方法:GET

路径:/s

同请求一起发送的参数:

             名称                                 

              wd                                 ${str}

step_4:添加一个插口结果树,查看具体的请求情况

step_5:运行线程组,查看结果

 

【说明】

1、在使用正则表达式提取器的过程中,如果匹配数字选择的是-1,还可以通过${str_1}的方式来取第1个匹配的内容,${str_2}来取第2个匹配的内容。匹配数字和${str_n}可以好像可以相互替代,但究竟是不是这样的,还没弄太明白。

2、关于正则**?是不一样的,在上述的例子中使用正则<title>(.*?)</title>或者正则<title>(.*)</title>都是可行的。这个是正则中的贪婪与非贪婪模式,以后在正则相关日志中作说明。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