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基础回顾(一)Objective-C是对C语言的扩展

1.Xcode通过.m扩展名来表示文件使用的是Objec-C代码,应由Obj-C编译器处理。而C编辑器处理C文件,C++编译器处理.cpp文件。

2.Objective-C刚诞生的时候,扩展名.m代表messa,它指的是Objecti-C的一个主要特性。

3.在C语言中,程序员通过使用基于#ifdef命令的方案来避免一个文件包含另一个文件,而后者又包含前者的情况。
而在OC中,使用#import命令来实现这个功能。

4.框架:是一种把头文件、库、图片、声音等内容聚集在一个独立单元中的集合体。

5.Foundation框架:处理用户界面之下那些层(Layer)的特性,比如数据结构和通信机制。

6.每个框架都有一个主头文件,它包含了框架内的所有头文件。通过在主头文件中使用#import,就可以访问框架内的所有功能。

7.不要将BOOL值和YES直接比较。直接与NO比较一定是安全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