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口扫描程序nmap使用手册

 nmap是一个网络探测和安全扫描程序,系统管理者和个人可以使用这个软件扫描大型的网络,获取那台主机正在运行以及提供什么服务等信息。
nmap支持很多扫描技术,例如:UDP、TCP connect()、TCP SYN(半开扫描)、ftp代理(bounce攻击)、反向标志、ICMP、FIN、ACK扫描、圣诞树(Xmas Tree)、SYN扫描和null扫描。nmap还提供了一些高级的特征,例如:通过TCP/IP协议栈特征探测操作系统类型,秘密扫描,动态延时和重传计算,并行扫描,通过并行ping扫描探测关闭的主机,诱饵扫描,避开端口过滤检测,直接RPC扫描(无须端口影射),碎片扫描,以及灵活的目标和端口设定。 
 
nmap运行通常会得到被扫描主机端口的列表。nmap总会给出well known端口的服务名(如果可能)、端口号、状态和协议等信息。
每个端口的状态有:open、filtered、unfiltered。
1.open状态意味着目标主机能够在这个端口使用accept()系统调用接受连接。
2.filtered状态表示:防火墙、包过滤和其它的网络安全软件掩盖了这个端口,禁止nmap探测其是否打开。
3.unfiltered表示:这个端口关闭,并且没有防火墙/包过滤软件来隔离nmap的探测企图。
通常情况下,端口的状态基本都是unfiltered状态,只有在大多数被扫描的端口处于filtered状态下,才会显示处于unfiltered状态的端口。  

功能选项
 -sT
TCP connect()扫描:这是最基本的TCP扫描方式。connect()是一种系统调用,由操作系统提供,用来打开一个连接。如果目标端口有程序监听, connect()就会成功返回,否则这个端口是不可达的。这项技术最大的优点是,你勿需root权限。任何UNIX用户都可以自由使用这个系统调用。这种扫描很容易被检测到,在目标主机的日志中会记录大批的连接请求以及错误信息。  

-sS  
TCP同步扫描(TCP SYN):因为不必全部打开一个TCP连接,所以这项技术通常称为半开扫描(half-open)。你可以发出一个TCP同步包(SYN),然后等待回应。如果对方返回SYN|ACK(响应)包就表示目标端口正在监听;如果返回RST数据包,就表示目标端口没有监听程序;如果收到一个SYN|ACK包,源主机就会马上发出一个RST(复位)数据包断开和目标主机的连接,这实际上有我们的操作系统内核自动完成的。这项技术最大的好处是,很少有系统能够把这记入系统日志。不过,你需要root权限来定制SYN数据包。  

-sF -sF -sN  
秘密FIN数据包扫描、圣诞树(Xmas Tree)、空(Null)扫描模式:即使SYN扫描都无法确定的情况下使用。一些防火墙和包过滤软件能够对发送到被限制端口的SYN数据包进行监视,而且有些程序比如synlogger和courtney能够检测那些扫描。这些高级的扫描方式可以逃过这些干扰。

-sP  
ping扫描:有时你只是想知道此时网络上哪些主机正在运行。通过向你指定的网络内的每个IP地址发送ICMP echo请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Nmap是一款著名的端口扫描工具,其最初是运行在Unix系统下的,但后来也有用户将其移植到Windows等操作系统中。 端口扫描是指扫描目标主机的端口开放情况,以便判断该主机所运行的服务。Nmap可以通过TCP、UDP等不同的扫描方式进行端口扫描,并提供了多种不同的扫描模式,比如快速扫描模式、基础扫描模式、操作系统指纹识别等。在使用Nmap进行端口扫描时,用户可以选择不同的扫描选项,如指定扫描端口范围、扫描速度、是否进行IP地址解析等。 Nmap常用于网络渗透测试、漏洞扫描等安全领域,因其具有灵活性和强大的功能而备受青睐。在使用Nmap时,用户需要了解其基本原理和操作技巧,以便更好地利用其功能进行安全评估和漏洞发现。此外,Nmap也有一些相应的GUI工具和第三方扩展可供使用,以帮助用户更加便捷、高效地使用该工具。 ### 回答2: Nmap是一款流行的网络安全工具,主要用于端口扫描、OS侦测和服务识别等。其可以在Windows操作系统下运行,并提供了Graphical User Interface(GUI)和Command Line Interface(CLI)两种操作方式。 在使用Nmap进行端口扫描时,用户可以通过设置不同的扫描选项来满足不同的需求。例如,用户可以使用-sS选项进行TCP SYN扫描,使用-sU选项进行UDP扫描,使用-Pn选项跳过主机存活性检测等。同时,用户还可以使用不同的扫描程序进行快速或全面的扫描。 除了端口扫描外,Nmap还提供了OS侦测和服务识别等功能。其通过对目标主机的网络活动进行分析,判断目标主机的操作系统类型和版本、开放的服务及其版本等信息。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使用Nmap进行端口扫描可能会触犯法律,特别是未经授权扫描对方网络。因此,在使用Nmap时需要遵守相关法规和道德规范,避免给自己和他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