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变量的作用域

php中的变量按照变量作用域的不同分为三种:本地变量、全局变量、静态变量。


php具有6项基本的作用域规则

1、内置超级全局变量可以在脚本的任何地方使用和可见。

2、常量,一旦被声明,将可以在全局可见;也就是说,它们可以在函数内外使用。

3、在一个脚本中声明的全局变量在整个脚本中是可见的,但不是在函数内部。(意思是,一个变量不是在函数内声明,除了函数内部它在整个脚本中都是可见的)。

4、函数内部使用的变量声明为全局变量时,其名称要与全局变量名称一致。

5、在函数内部创建并被声明为静态的变量无法在函数外部可见,但是可以在函数的多次执行过程中保持该值。

6、在函数内部创建的变量对函数来说是本地的,而当函数终止时,该变量也就不存在了。


php的作用域简单划分,可分为函数内与函数外。

*****************************************************************************************************************************************************************************************

http://www.cnblogs.com/qiantuwuliang/archive/2010/03/08/1680548.html

 在PHP中变量主要有:内置超级全局变量,一般的变量,常量,全局变量,静态变量等.
  内置超级全局变量可以在脚本的任何地方使用和可见。即如果我们在一个PHP页面中改变了其中的一个值,那么在其他PHP页面中使用时,它的值也会发生改变。

  • 常量一旦被声明将可以在全局可见,也就是说,它们可以函数内外使用,但是这仅仅限于一个页面之中(包含我们通过include和include_once)包含进来的PHP脚本,但是在其他的页面中就不能使用了。
  • 在一个脚本中声明的全局变量在整个脚本中是可见的,但不是在函数内部,在函数内部的变量如果与全局变量名称相同,以函数内部的变量为准。
  • 函数内部使用的变量声明为全局变量时,其名称要与全局变量的名称一致,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就可以在函数中使用函数外部的全局变量了,这样就可以避免上一种因为函数内部的变量与外部的全局变量名称相同而覆盖了外部变量这样的情况。
  • 在函数内部创建并声明为静态的变量无法在函数外部可见,但是可以在函数的多次执行过程中保持该值,最常见的情况就是在函数的递归执行的过程之中。
  • 在函数内部创建的变量对函数来说是本地的,而当函数终止时,该变量也就不存在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