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_FILES错误说明error 0,1,2,3,4,5,6,7

$_FILES['file']['error']
其值为 0,没有错误发生,文件上传成功。 

其值为 1,上传的文件超过了 php.ini 中 upload_max_filesize 选项限制的值。 

其值为 2,上传文件的大小超过了 HTML 表单中 MAX_FILE_SIZE 选项指定的值。 

其值为 3,文件只有部分被上传。 

其值为 4,没有文件被上传。 

其值为 6,找不到临时文件夹。PHP 4.3.10 和 PHP 5.0.3 引进。 

其值为 7,文件写入失败。PHP 5.1.0 引进。 

看报错的话,应该是临时文件夹没有写权限或者不存在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PHP 中,如果表单中包含文件上传的控件,需要使用 `$_FILES` 超全局变量来获取文件域的值。`$_POST` 和 `$_GET` 超全局变量分别用于获取表单中 POST 和 GET 请求方式提交的数据,而 `$_REQUEST` 超全局变量可以用于获取表单中任意请求方式提交的数据,包括 GET、POST 和 COOKIE。不过,`$_FILES` 超全局变量只能用于获取表单中文件上传控件的值,不能用于获取其他类型的表单控件的值。 `$_FILES` 超全局变量是一个关联数组,用于存储上传文件的信息。在表单中提交文件时,PHP 会将文件上传到服务器的临时目录中,并将上传文件的信息存储在 `$_FILES` 超全局变量中。`$_FILES` 超全局变量包含以下键值对: - `name`:上传文件的原始名称。 - `type`:上传文件的 MIME 类型。 - `tmp_name`:上传文件的临时文件名。 - `error`:上传文件时的错误代码。 - `size`:上传文件的大小。 例如,以下代码演示了如何使用 `$_FILES` 超全局变量获取上传文件的信息: ```php <?php if ($_FILES["file"]["error"] > 0) { echo "Error: " . $_FILES["file"]["error"] . "<br>"; } else { echo "Upload: " . $_FILES["file"]["name"] . "<br>"; echo "Type: " . $_FILES["file"]["type"] . "<br>"; echo "Size: " . ($_FILES["file"]["size"] / 1024) . " KB<br>"; echo "Stored in: " . $_FILES["file"]["tmp_name"]; } ?> ``` 以上代码中,`$_FILES["file"]` 表示上传文件控件的名称,`["error"]` 键对应上传文件时的错误代码,如果值为 0,说明上传成功;`["name"]` 键对应上传文件的原始名称,`["type"]` 键对应上传文件的 MIME 类型,`["size"]` 键对应上传文件的大小,`["tmp_name"]` 键对应上传文件的临时文件名。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