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IT民工的小窝

不吃苦中苦,不成人上人

  • 博客(1)
  • 资源 (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帆软报表自动推送方案小结(基于ETL工具)

帆软报表6.5版本中带有定时email推送功能,但是由于业务系统数据导入时间通常是不定的,对于那些查询最新数据的报表,往往会定时发送出一封空报表Email。经过与帆软的联系,获取了帆软相关的API(导出excel、word、pdf等),使得基于ETL工具+帆软报表的推送方案成为可能。

2010-11-10 11:09:00 7009 1

Brinson多期归因计算示例

针对基金业绩归因常用的brinson模型,多期归因的公式随处可见,但具体计算步骤网上不多见

2021-01-13

VBA小程序:分拆单元格内容并插入到N个列中

在小微经营贷进件过程中,要求传入店铺开业以来月度交易流水,在接口字段中约定以类似于[{"month": "201909", "amount": 10550}, {"month": "201908", "amount": 102757}]的形式传入,风控专员需要从该字段中拆分出每月交易流水,并且按照月份由近及远排列,从而方便监控店铺经营流水的变化趋势。 针对上述需求,用VBA来实现是再理想不过了。基本原理是定位到月度交易流水字段,并遍历每一行,调用Split()函数将字符串拆分成数组,并调用简单的交换排序确保按月份降序排列,最后将每月交易流水填入新增的列中。 使用方法:打开该宏文件,切换到目标excel文件,按ctrl+q(绑定的热键,即执行extractMonthRevenue过程)即可。 上述用绑定热键的操作方法的优点是,对目标excel文件不需要做任何变化或加工,只要有对应月交易流水字段即可(原因是vba代码中没有指定工作表,默认是ActiveSheet,即只要焦点在目标excel文件中即可)。

2019-09-27

python简易爬虫,批量下载用户图片及视频资料

针对网贷进件用户,需要批量下载该用户相关照片(比如手持身份证、经营店铺内外)及视频信息进行人工审核,当日进件数达到几百件时,纯手工下载工作量过于繁重,而一个python小爬虫即可彻底解放人工操作。 图片链接地址存在一个excel文件中对应的8个列中,因此调用了pandas来读取excel文件,遍历每一个用户,调用requests库依次下载8张图片及视频,最后下载到本机硬盘(os库负责文件目录操作)。除了图片链接地址不是通过常规的解析http页面schema来获取外,下载及存档操作与一般爬虫程序并无差异。

2019-09-23

用Excel模拟Monte Carlo,计算投资净现值NPV

本excel文件可作为蒙特卡罗模拟的入门材料,供大家参考学习。进阶学习,可考虑用SAS、SPSS、Mathlab及其它统计工具(如Splus&R、stata)。材料非原创,引用自http://www.doc88.com/p-117617151049.html, http://wiki.mbalib.com/wiki/蒙特卡罗方法。

2012-02-20

帆软报表导出各种格式(excel/word/pdf等)

运行依赖于fr-server-6.5.jar、fr-third-6.5.jar两个jar文件,以及datasource.xml数据库连接定义文件。

2010-11-10

hibernate中的集合映射范例程序

hibernate中的集合映射,各种集合类型的使用方法及适用场景

2007-07-24

调用FtpClient类上传文件(java)

FtpClient类上传文件(java)<br>运行需要的包:<br>ojdbc14.jar<br>jsp-api.jar<br>dom4j-1.6.1.jar<br>log4j-1.2.14.jar

2007-07-2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