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中的霍元甲

周末无事,遂在家看了一遍李连杰的 霍元甲,虽是枪版 ,但也有所感悟。
     李连杰的原话是"我以为,武术确实没有高低之分,只有习武的人才有强弱之别"。

    李连杰虽然把关键字定位在“武术”上,而在我看来。这适用于很多方面。包括了很多我们一直以为有高下之分的东西。经思考,以及柔和我本身也是一个技术人员的缘故 ,因此得出以下结论

" 我以为, 编程的水平确实没有高低之分,只有写代码的程序员才有强弱之别,通过做项目,我们可以发现一个真正的自己,那是因为,我们写程序的真正目的是为了服务于客户"

    以上是我看了霍元甲后产生的个人观点,若有不同意见请不要见怪。
   常听见我以前几个程序高手在讨论他们各自的软件产品技术含量如何如何的高,是什么什么领域最高的。于是各自吹嘘,一个说使用了web2.0的思想用ajax干出了一个项目。一个说对方使用的是sqlserver2000他用的是2005,数据效率更高。我不禁上前咨询了一下他们的产品卖得情况如何?用户使用满意不?2人不吱声了。其实我知道他们的产品程序写的确实很有技术含量。但是1个过了半年才卖出去3套,另外一个客户天天抱怨软件太难用了,不如以前的手工处理。
   我不禁要问。难道这就是所谓的水平高低吗?霍元甲开始的时候一直想争津门第一。可是每打完一场就有下一场。这个时候一个乞丐就问“你嘛时候是津门第一啊--就在今天” 这句话那个乞丐说了好几回。揭示了这个道理。程序写的好不好其实没有根本的定义,关键是看是否能得到客户的认可。

  程序员写的代码脱离客户是目前比较普遍的现象。MS的产品为何经过了这么多开源产品的炮轰目前还是占有了大量市场呢。原因很简单----服务,这两个字是很重要的。

  我在公司去年搞的网站是一个电子商务网站,使用的是vs.net2003和sqlserver2000.做完后一段时间就有人跟我说可以采用vs.net2005 做,然后说vs.net2005各方面比vs.net2003要卓越,性能也好技术含量比2003高。其实他说的东西在技术层面上是完全对的。不过我后来告诉他我做的那个网站是电子商务网站。我关心的是如何最大程度的让网上的用户能最方便找到他们想要的商品,从而增加订单量。为公司创造利润。我一直在研究这个 并没有花时间去想如何把现有网站的程序升级到vs.net2005。假如我这么做了也许我可以向其他人吹一下。我用最新的vs.net2005做了一个项目。水平比你高,可是带来的后果是在过几年有人使用vs.net2009的时候我已经30好几了 估计没法和别人比了。

以下是我的文章总结

1。就拿电子商务网站来说。重要是的商务不是电子。而商务是为了服务于客户。

2。拿软件公司的软件产品来说是为了帮助用户提高工作效率。或者在其他方面给用户带来便利和欢乐。

3。拿程序员来说,其实大可不必对比谁的水平高。关键是看谁的产品能更好被用户接收。MS公司里其实也并不是所有人都比我们水平高,但是他们却创造出很卓越的产品。所以我们称为他们 “老师”,“高手”,这些并不是他们和我们进行编程比赛的结果。而是他们用产品来征服了我们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