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态链接库与动态链接库

静态链接库与动态链接库

静态链接库(static link library),也就是你经常看到的*.lib文件;动态链接库(Dynamic Link Library),也就是你经常看到的*.dll文件。如果你是初学者或者对静态库与动态库还没有概念,可以先将其理解为一种仓库,它提供给你一些可以直接拿来用的变量、函数或类,在仓库的发展历史中,经历了“无库-->静态库-->动态库”的过程。

静态库与动态库的区别

1.静态(lib)将导出声明和实现都放在lib中。编译(lib)文件中用到的所有函数代码直接链接进目标程序(exe文件)动态(dll)相当于一个h文件,是对实现部分(.dll文件)的导出部分的声明。编译后只是将导出声明部分编译到宿主程序中,运行时候需要相应的dll文件支持

2.静态链接库中不能再包含其他的动态链接库或者静态库,而在动态链接库中还可以再包含其他的动态或静态链接库。

3.使用静态库时要同时包含.lib.h文件。

静态链接库和动态链接库

关于动态库的更详细介绍,已经有高人总结的很详细了,我就不班门弄斧了。

请看以下学习资料:《VC++动态链接库(dll)编程深入浅出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