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手机替代笔记本出差实战之处理受保护的工作表(excel)

  爪机用哪个办公软件好?我以前也做过一个简单评测

  用图片说公道话,Android能处理Office文档平板电脑替代笔记本出差实战案例

  现在的这篇并不是什么评测的文章,这是个前几天解决的一个真实案例,供各位参考。

  主角:本文的主角是一位销售代表。说直白了当就是卖东西的帅哥。

  平时工作:需要每天把店里销售数据填入公司发给的excel文件中,发邮件给BOSS。

  一般工作机器:由于本人并无计算机和笔记本,只能去网吧用Office软件填excel,顺带玩玩网络游戏聊聊QQ。

  本文机器和软件:

  一台国产5寸屏手机,Android 4.04。

  测试用软件: 

  金山WPS Office移动版

  Office办公套件(office suite 7 pro)

  Polaris办公工具( Polaris Office)

  办公利器(Excel to go)

  永中Office免费版

  最终使用软件:  Office办公套件(office suite 7 pro)

  

  步骤:

  1、上QQ邮箱将模版excel下载

  2、填入当天销售数据

  3、通过QQ邮箱发送给BOSS

  

  实际遇到的技术问题和解决方法:

  1、使用QQ邮箱出现下载附件以后文件不存在问题。

  很简单用个浏览器,比如chrome登录上去下载附件


  2、chrome登录QQ邮箱无法添加邮件附件,显示文件不支持。

  用官方 QQ邮箱 写邮件发送。

  测试软件结果:

  

  金山WPS Office移动版:准确显示单元格格式,但无法修改可以修改的地方:提示工作表被保护,无法完成该操作,是否撤销工作表保护。

  Office办公套件(office suite 7 pro):无视工作表保护,但也不能准确显示单元格格式(可以填写部分BOSS设置黄色)

  Polaris办公工具( Polaris Office):准确显示单元格格式,但无法修改,只能查看

  办公利器(Excel to go):准确显示单元格格式,但无法修改可以修改的地方:该单元格已锁定并且工作表已被保护。

  永中Office免费:无视工作表保护,但是速度太慢,pass

  我的选择建议:Office办公套件,虽然不能准确显示单元格格式也不能保护工作表,其功能和速度已经满足这位哥们的需求了。


  为什么要保护工作表和锁定单元格呢?

  一般来说BOSS会保护商品的名称和售价,防止销售人员修改售价出现违规行为。

  也就是工作表中商品的名称和售价这两个列都被锁定并且工作表已经被保护了。

  而销售人员只能填入部分就是商品销售数量和每日销量。

  上述所有软件都不能很好处理这个问题,要么错杀无数,把工作表所有列都锁定,不可以修改,除非提供密码解锁工作表保护,要么就干脆不管。

  最后要说明的是我一直用WPS处理文档,PC上的WPS2013 却能完美支持这个工作表的。

  

  总结:每天一次销售上报任务成功完成,但也突出严重的兼容性问题。上述软件很多不是免费软件,比如Office办公套件:OfficeSuite Pro售价为 14.99美金

  不管如何这次办公任务已经圆满解决,纯粹使用爪机完成几个销售报表填写和发送。

  本案例供大家参考拍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