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中的复选框改变大小,并改为打勾

QT中的checkbox默认选中是打叉的,并且很小。想改大点,并修改选中的样子为打勾。不想使用 -style windows的可以用下面的方法。

如下:

QCheckBox::indicator {width: 13px;height: 13px;}//改变大小
QCheckBox::indicator:checked {image: url(:/images/checkbox_checked.png);}//选中时的样子

找个打勾的图片,做成与你的checkbox的大小一致,放到资源文件里。
使用:
ui->checkBox-&
  • 2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QT将按钮列表改为复选框列表,可以通过以下步骤实现: 1. 将按钮列表替换为QListWidget控件,可以使用setViewMode()函数将其设置为QListWidget::IconMode或QListWidget::ListMode。 2. 对于QListWidget的每个项目,可以将其转换为QListWidgetItem并设置其标志为Qt::ItemIsUserCheckable,这将使项目呈现为复选框。 3. 使用setCheckState()函数设置每个项目的选中状态。 下面是一个简单的例子,演示如何将按钮列表转换为复选框列表: ```python # 创建一个QListWidget对象 listWidget = QListWidget() # 设置列表模式为图标模式或列表模式 listWidget.setViewMode(QListWidget.IconMode) # 创建项目列表 items = ['Item 1', 'Item 2', 'Item 3'] # 添加项目到列表 for item in items: # 创建QListWidgetItem对象 listItem = QListWidgetItem(item) # 将标志设置为Qt::ItemIsUserCheckable listItem.setFlags(listItem.flags() | Qt.ItemIsUserCheckable) # 设置复选框的初始状态 listItem.setCheckState(Qt.Unchecked) # 将项目添加到列表 listWidget.addItem(listItem) ``` 在以上代码,我们创建了一个QListWidget对象,并使用setViewMode()函数将其设置为图标模式或列表模式。然后,我们创建了一个项目列表,并将每个项目转换为QListWidgetItem对象。对于每个项目,我们设置了标志Qt::ItemIsUserCheckable,这使其呈现为复选框。最后,我们将每个项目添加到列表,并使用setCheckState()函数设置初始的复选框状态。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