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x和Linux有什么区别?

什么是Linux?
Linux是一套免费使用和自由传播的类Unix操作系统,是一个基于POSIX和Unix的多用户、多任务、支持多线程和多CPU的操作系统。它能运行主要的Unix工具软件、应用程序和网络协议。它支持32位和64位硬件。Linux继承了Unix以网络为核心的设计思想,是一个性能稳定的多用户网络操作系统。

Unix和Linux有什么区别?
Linux和Unix都是功能强大的操作系统,都是应用广泛的服务器操作系统,有很多相似之处,甚至有一部分人错误地认为Unix和Linux操作系统是一样的,然而,事实并非如此,以下是两者的区别。

开源性
Linux是一款开源操作系统,不需要付费,即可使用;Unix是一款对源码实行知识产权保护的传统商业软件,使用需要付费授权使用。

跨平台性
Linux操作系统具有良好的跨平台性能,可运行在多种硬件平台上;Unix操作系统跨平台性能较弱,大多需与硬件配套使用。

可视化界面
Linux除了进行命令行操作,还有窗体管理系统;Unix只是命令行下的系统。

硬件环境
Linux操作系统对硬件的要求较低,安装方法更易掌握;Unix对硬件要求比较苛刻,按照难度较大。

用户群体
Linux的用户群体很广泛,个人和企业均可使用;Unix的用户群体比较窄,多是安全性要求高的大型企业使用,如银行、电信部门等,或者Unix硬件厂商使用,如Sun等。
相比于Unix操作系统,Linux操作系统更受广大计算机爱好者的喜爱,主要原因是Linux操作系统具有Unix操作系统的全部功能,并且能够在普通PC计算机上实现全部的Unix特性,开源免费的特性,更容易普及使用!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