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L、SVG和VML介绍

GML、SVG和VML都是基于XML的可用来描述矢量图形的标记语言,都是XML词表,它们的语法并不难理解,但它们都有各自不同的用途和特点,下面 简单 介绍一下。
GML(Geography Markup Language)
是基于XML的空间信息编码标准,由OpenGIS Consortium (OGC)提出,得到了许多公司的大力支持,如Oracle、Galdos、MapInfo、CubeWerx等。运用GML,封装的地理 数据 和图形解释是清楚分离的。
GML基于XML用文本表示地理信息
由于GML可看成是XML的一个具体的词表,熟悉了XML就比较容易理解GML。而且随着XML的应用日益广泛,GML也将受益。另外文本比较简单、直观,容易理解和编辑。

 

GML封装了地理信息及其属性
GML基于地理信息抽象模型,即空间实体特征及属性封装。地理特征包括一系列的属性和相应的几何信息,一般来说属性由名字、类型和值组成,几何信息由基本元素如点、线、面、曲线、多边形等组成。目前GML主要 局限在二维应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