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思想之造化

 思想是一种狭义的概念,似如微观般粒子。美国物理学家帕斯卡曾说过一句话:“思想形成人的伟大。” 生命的诞生是一个奇迹,生命的存在是一种必然。生命赋有条件,灵魂的存在乃生命价值之体现。 在风云莫测,变化多端,斗转星移的时代与岁月之中。我们是否给予自己一种资本,力争上游,艰难决策的计划,积极的心态前进,而又不断尝试着,最后获得一定的收获。 环顾四周,到处都是要做工作。 在竞争复杂危机的观念当中,工作性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求同存已,持续发展,有所贡献。 在生活质量的改善当中,在心灵深处必然决定着一种思想。日常生活的奔波当中,累是一种惰性。大脑告知我们需要休息,而不是延续。静止的大脑,是不具有反应条件的。活跃的大脑,时刻发生着变化。 悟性与体会可以使信念延续,而信念却是灵魂追溯的根源。摸捉不到前方奋斗的方向,只知道停留必然导致更加模糊。 不能决定,只能坚持。不能坚持,只能选择。不能选择,只能放弃。不能放弃,只能决定。“向雷锋同志学习!”这是毛泽东送给雷锋最伟大的评语。同时也表明了一句话:“人做一件好事容易,难得是做一辈子好事。” 论天下之英雄人才辈出,唯有心胸坦荡,心旷神怡,怡然自得。 超凡脱俗,通世达人,孝悌取义。 “人不可无傲气,但不可无傲骨。”傲气盛气凌人,傲骨力量长存。 精神焕发的时刻,是意志的坚定,思想的前进。常言道:“精满,气足,神旺。” 一个人的精气的减少,意志就会下降。一种思想就会逆变。在逆流长河岁月之中,崎岖的道路蜿蜒不绝。而路程的艰难,却塑造了另一个思想。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