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之BuildConfig类

     Android Studio开发中,把一个module输出打包为jar文件,我们会发现里面多了一个BuildConfig类,但在整个开发过程中我们始终没有写过这个类,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BuildConfig类是一个根据build.gradle配置文件自动生成的类,有点类似于R.class,生成后不能修改。它具备以下特点:


1、该类位置在applicationId(应用包名)下面,如



2、巧用BUILD_TYPE属性进行版本查看、DEBUG属性日志控制等。

Log.d("com.emp.unionpay", BuildConfig.BUILD_TYPE);

生产包BuildConfig.BUILD_TYPE = “release”;

测试包BuildConfig.BUILD_TYPE = “debug”;


日志输出控制:

if (BuildConfig.DEBUG) {
    Log.d("com.emp.unionpay", "I am a debug");
}

3、自定义BuildConfig类的内容

下面代码将向我们展示,如何向BuildConfig添加自己想要的一些值。修改build.gradle文件:

android {

    buildTypes {
        debug {
            buildConfigField "String", "URL",   "\"http://www.baidu.com/\""
            buildConfigField "int",    "MONEY",  "1000"
        }
        release {
            minifyEnabled false
            proguardFiles getDefaultProguardFile('proguard-android.txt'), 'proguard-rules.txt'
        }
    }
}

我们在buildType中的任意type(包括自定义的)中输入buildConfigField语法来实现的,此方法有三个参数buildConfigField(String type,String name,String value),解释下:

String type要创建的字段类型,如上面的String与int
String name要创建的字段名,如上面的BASE_URL与DATE
String value创建此字段的值,如上面的\"http://www.baidu.com/\"


但这里要注意一点就是,当创建的类型为String时,定义value的时候要注意加上字符串不能缺少的双引号"",由于参数本身要传入的类型也是String,所以我们在添加的时候加上转义字符。





参考资料源自互联网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