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谈Android抓包工具与Android抓包思路

前言

数据分析 逆向的开端往往从数据拦截开始,无论是数据抓取还是参数计算。第一步就是数据拦截人,如果没有这一层估计也就无法下手了。

联系到之前的闲鱼数据抓取和闲鱼数据采集系统的搭建过程。有不少朋友联系我怎么抓不到闲鱼的数据包啊。我觉得有必要分享下一些我自己常用的数据包抓取工具吧。

鉴于整个闲鱼数据采集/爬虫系统还在搭建过程中,这篇算是插入内容。和之前的文章分开发表,不算在系列里面。

常用的抓包工具分析

介绍下我用过的也就是市面上常用的一些抓包工具,并分享其特点。

1.anyproxy

阿里 开源的 可以二次开发
AnyProxy是一个基于NodeJS的,可供插件配置的HTTP/HTTPS代理服务器。
网页版界面
https://github.com/alibaba/anyproxy

2.mitmproxy

https://www.mitmproxy.org/
mitmproxy is a free and open source interactive HTTPS proxy
开源的 免费的 可以二次开发的 是python的一个包
网页版ui界面

3.burpsuite https://portswigger.net/burp

付费的 全面的渗透工具 不仅仅是抓包
有提供社区版 当然你也可以找找破解版 逆向人员多关注。可以内置python脚本打印信息 调用函数等功能。

4.fiddler 免费 wind下常用的抓包工具 界面友好 可以定制脚本

5.charles 免费 mac下常用的抓包工具 当然也有win版,功能感觉比fiddler要多一点点。

6.wireshark

和前面的不同 不仅仅是http/https协议的抓包,针对各种协议可以抓取。当然使用起来也比较麻烦,学习成本较高。我的评价 两个字 神器,专治各种疑难杂症。
可以从以太网,IEEE 802.11,PPP / HDLC,ATM,蓝牙,USB,令牌环,帧中继,FDDI等读取实时数据(取决于您的平台)
对许多协议的解密支持,包括IPsec,ISAKMP,Kerberos,SNMPv3,SSL / TLS,WEP和WPA / WPA2
https://www.wireshark.org/

7.tcpdump 算是一个系统自带的网络数据分析工具 内核态抓包 可以把数据包拿下来导入其他软件 比如wireshark 分析

其他的工具

从加密到解密 证书 ssl工具 OpenSSL

网卡(基于网卡抓包)

代理 获取数据

手机安装转发 drony

手机安装kali系统 安装抓包软件 已经支持arm

配合逆向的抓包

或许很多时候你没法正确的拦截到数据 又或许是太麻烦 可以从逆向角度看抓包

提供一些思路

1.基于okhttp拦截器的抓包

2.安卓应用层抓包通杀脚本发布

3.frida进行hook,提取明文HTTP数据ssl_logger项目

4.优化了frida的JS脚本,修复了在新版frida上的语法错误

5.r0ysue安卓应用层抓包通杀脚本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Burp Sequencer是一个网络安全测试工具,用于对Web应用程序中的请求进行序列分析。它是Burp Suite工具集中的一个模块,旨在帮助安全研究人员、渗透测试人员以及开发人员评估Web应用程序的安全性。 Burp Sequencer的主要功能是对Web应用程序中的任意请求进行序列分析。通过收集和分析请求的时间戳、请求参数、Cookie等数据,Burp Sequencer可以评估请求的随机性和不可预测性。 为了使用Burp Sequencer,用户首先需要在Burp Suite中配置浏览器代理,以便将所有请求通过Burp代理。然后,用户可以通过Burp Suite中的HTTP历史记录来选择想要分析的请求,将其发送到Burp Sequencer进行分析。 在分析请求之后,Burp Sequencer将根据收集的数据生成一个序列,并计算出序列的熵值。熵值是一个衡量序列随机性和不可预测性的指标,可以帮助用户评估Web应用程序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如会话固定、密码重用等。 用户可以根据Burp Sequencer生成的结果来改进Web应用程序的安全性。例如,如果序列的熵值较低,说明请求的随机性较差,可能存在会话固定的风险,用户可以通过增加随机因子或引入更复杂的算法来改进会话管理的安全性。 总之,Burp Sequencer是一个强大的工具,可以帮助用户评估Web应用程序的请求随机性和不可预测性,从而提升应用程序的安全性。它在网络安全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对于安全研究人员、渗透测试人员和开发人员来说是一项重要的工具。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