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vc中如何获取checkbox的值(转)

2007年06月06日 星期三 09:11 P.M.

VC6.0可用的代码段:

 

CButton    *pButton    =    (CButton    *)GetDlgItem(checkbox的ID);  //获得指定IDcheckbox对象引用,并转换为CButton对象
int i = pButton->GetCheck();//获得checkbox的点击状态,值只有0 1 2三种状态,点击后为非0值

i得到的值就是checkbox的选定值;

GetDlgItem

函数功能:该函数检索指定的对话框中的控件句柄。   
函数原型:HWND GetDlgltem(HWND hDlg,int nlDDlgltem);   
参数:   hDlg:标识含有控制的对话框。   nlDDlgltem:指定将被检索的控制 标识符。   
返回值:如果函数调用成功则返回值为给定控制的窗口句柄。如果函数调用失败,则返回值为NULL,表示为一个无效的对话框句柄或一个不存在的控制。若想获得更多错误信息,请调用GetLastError函数。   
备注:可以通过使用任何 父子窗口对来使用GetDlgltem函数,而不仅只是对话框。只要hDlg参数指定一个父窗口,且子窗口有一个独立的标识符(象CreateWindow中hMenu参数指定的或创建子窗口的CreateWindowEx指定的那样),GetDlgltem就会返回一个有效的句柄到子窗口。

CButton::GetCheck

定义:

int GetCheck( ) const;

返回值: 

BS_AUTOCHECKBOX, BS_AUTORADIOBUTTON, BS_AUTO3STATE, BS_CHECKBOX, BS_RADIOBUTTON, or BS_3STATE 风格创建的按钮控件,返回值为以下之一:

ValueMeaning
0Button state is unchecked.
按钮处于未选中状态
1Button state is checked.
按钮处于选中状态
2Button state is indeterminate (applies only if the button has the BS_3STATE or BS_AUTO3STATE style).
按钮状态不定(仅当按钮风格为BS_3STATE或BS_AUTO3STATE时)

If the button has any other style, the return value is 0.

如果按钮是其它风格,则返回0。

备注

Retrieves the check state of a radio button or check box.

本函数用于检测单选钮或复选框的选中状态。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