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之基础-1

1.什么是标识符?c语言标识符的规范


所谓标识符是指常量、 变量、语句标号以及用户自定义函数的名称。C语言规定标识符只能由字母、数字、 下划线组成,并且只能由字母、下划线开头。一些标识符被赋于特定的含义就叫做保留字(或称为关键字)。 


由ANSI标准定义的保留字共32个 
auto,double,int,struct,break,else,long,switch,case,enum,register,typedef,char,extern,return,union,const,float,short,unsigned,continue,for,signed,void,default,goto,sizeof,volatile,do,if,while,static 



以下符号中不能作为标识符的是: 〖B〗 
(A)_256 以下划线开头,由下划线和数字组成,可做为标识符 
(B) void 类型声明关键字,不能作为标识符 
(C) scanf 不在保留字的范围内,可作为标识符(注:不能和函数同名。就是说在插入stdio.h后,如果声明这个变量名就会出错) 
(D) Struct 因为C语言区分大小写,故能作为标识符(结构的保留字为struc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