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下配置网卡bonding

1 bond0
    vim ifcfg-bond0

    DEVICE=bond0
    BOOTPROTO=static
    BROADCAST=
    IPADDR=
    NETMASK=
    GATEWAY=
    NETWORK=
    ONBOOT=yes
    TYPE=Ethernet

2. eth0, eth1

    DEVICE=eth0
    ONBOOT=yes
    BOOTPROTO=dhcp

3. vim /etc/modeprobe.conf
    alias bond0 bonding miimon=100 mode=1

4. vim /etc/rc.d/rc.local
    ifenslave bond0 eth0
    ifenslave bond0 eth1

modprobe bondi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1、Bond的工作模式 Linux bonding驱动提供了一个把多个网络接口设备捆绑为单个的网络接口设置来使用,用于网络负载均衡及网络冗余。 bonding一共有7种工作模式(mode): 1)、bond=0,(balance-rr) Round-robin policy: (平衡轮询策略):传输数据包顺序是依次传输,直到最后一个传输完毕,此模式提供负载平衡和容错能力。 2)、bond=1,(active-backup) Active-backup policy:(活动备份策略):只有一个设备处于活动状态。一个宕掉另一个马上由备份转换为主设备。mac地址是外部可见得。此模式提供了容错能力。 3)、bond=2,(balance-xor) XOR policy:(平衡策略):传输根据[(源MAC地址xor目标MAC地址)mod设备数量]的布尔值选择传输设备。 此模式提供负载平衡和容错能力。 4)、bond=3,(broadcast) Broadcast policy:(广播策略):将所有数据包传输给所有设备。此模式提供了容错能力。 5)、bond=4,(802.3ad) IEEE 802.3ad Dynamic link aggregation. IEEE 802.3ad 动态链接聚合:创建共享相同的速度和双工设置的聚合组。此模式提供了容错能力。每个设备需要基于驱动的重新获取速度和全双工支持;如果使用交换机,交换机也需启用 802.3ad 模式。 6)、bond=5,(balance-tlb) Adaptive transmit load balancing(适配器传输负载均衡):通道绑定不需要专用的交换机支持。发出的流量根据当前负载分给每一个设备。由当前设备处理接收,如果接受的设 备传不通就用另一个设备接管当前设备正在处理的mac地址。 7)、bond=6,(balance-alb) Adaptive load balancing: (适配器负载均衡):包括mode5,由 ARP 协商完成接收的负载。bonding驱动程序截获 ARP在本地系统发送出的请求,用其中之一的硬件地址覆盖从属设备的原地址。就像是在服务器上不同的人使用不同的硬件地址一样。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