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一定要感恩那个带你上道的人

    不知不觉已经工作四年了,记得四年前刚入职一家互联网公司的时候,技术方面基本算是个门外汉,大学学的东西完全运用不到实际开发中,更不知道如何与同事有效沟通,以至于自己工作效率低下!刚入的第一个星期基本熟悉了公司所用的框架,然后自信满满地向项目经理说可以独立开发了!项目经理听到后自然是欣喜,于是就给我派了一个任务,让我一天的时间将工程物料功能实现。开始我很自信,感觉半天就可以搞完!然而现实就狠狠地打了下自己的脸,一上午过去了,我还在那里看着说明文档构思怎么去实现功能!等到下午下班,项目经理询问我开发进度,我很不好意思地说声还没完成,其实是没开始!项目经理说不急慢慢来,有什么问题及时问他!我口头很认真得答应了他!到第二天,我开始按着规范写代码,后端代码还容易对付,等在前端写js、jQuery的时候完全是懵的,百度上的东西拿来就贴上去!结果还差强人意!下午的时候感觉要崩溃,就向同事求助!在公司大家都很忙的,每个人对整个项目的理解有限,问同事也只能解决实现效果!下班的时候大家都走了,我还留在那里!而留在那里也无济于事,开始想着明天开会出现的各种可能性!时间将近八点的时候,一个同事来公司拿东西发现我还在,就询问我怎么还不下班。我告诉了他,他说先下班吧,明天向经理反映下!第三天下午开会,我汇报了工作进度!当时项目经理也没说什么,只是问我是什么地方卡住了!开完会,项目经理走到我工位上,单独指导我开发!他详细地又给我讲述了业务逻辑,然后又找来前端帮助我解决前端展示效果问题。又对我后端代码、数据库sql进行了优化!当时感觉自己很丢脸的,突然感觉自己很不适合当程序员。于是就向项目经理提出了要离职的想法,项目经理很喜欢抽烟,当时深深地吸了一口烟,对我说,你平时要多学习先把基础知识学好、工作中要善于沟通,遇到难题也不要退缩!要相信自己能做好!从那以后,我便开始去重新学习基础知识。计算机基础、java基础、spring、spring MVC、hibernate、mybatis、Struts2、oracle、mysql、jQuery、js、ajax这些都在项目中用的到,我就买这些书来看!每当别人早早地下班了,我还在电脑旁去学习。在学习的过程中,有些东西会突然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实现的!在以后的工作中心中有了数,做起事来也是得心应手!很快不到一个月,项目上的问题都可以自己解决了。

   现在回想起来,那段日子确实很难忘的,很感谢当时的项目经理给予的帮助!在此也向那些刚毕业的人说,工作中难免遇到困难,但不要轻易放弃!在生活中总有一段日子会过的很艰难,但只要坚持相信幸福的日子终会到来!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