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环境下hudson/jenkins集成部署android项目--安装配置jenkins

此文章转载于2015.07.08,发布于网易博客,于2020.03.25迁移至此。

 

转载原文地址:http://www.cnblogs.com/gccBlog/p/3454639.html

随着集成化、自动化开发测试技术的不断完善,本着提高代码质量的初衷,使用hudson来集成android项目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Jenkins是一个开源软件项目,旨在提供一个开放易用的软件平台,使持续集成变成可能。

Jenkins,之前叫做Hudson,是基于Java开发的一种集成工具工具,用于监控秩序重复的工作,包括:

1、持续的软件版本发布/测试项目。

2、监控外部调用执行的工作。

 

jenkins用在android项目开发上能提供很多很好的功能,包括:

1.检查程序中lint、findbugs、checkstyle发现的bug;

2.能根据代码版本控制工具,特别是svn,进行自动测试(在有代码提交时自动触发功能);

3.出现问题自动发送邮件通知相关负责人;

4.集成ant编译功能,自动编译;

5.批量打包apk,使编译渠道包更方便;

 

下面简单介绍linux环境下hudson/jenkins集成部署android项目。

 

安装配置jenkins

 

说明:如果前面你安装的是最新的tomcat8,你会惊喜的发现在webapps下面已经存在jenkins目录,打开localhost:8080/jenkins就可以访问jenkins页面,因此无需安装。

 

一、下载jenkins,地址http://mirrors.jenkins-ci.org/war/latest/jenkins.war

 

二、拷贝下载的 jenkins.war到tomcat的webapps目录下

 

三、配置环境变量

vim /etc/profile

JENKINS_HOME=/opt/apache-tomcat-7.0.29/webapps/jenkins

保存退出,执行 source /etc/profile使设置生效

四、然后进入到jenkins目录下,执行解压缩jenkins.war包

jar -xvf jenkins.war

五、解压成功后,启动tomcat,查看启动日志,没有错误则启动成功,然后访问

http://localhost:8080/jenkins/,即进入jenkins页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