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说说Java程序和Android开发框架

Java程序(最简单的就是跑在pc上的)的开发,首先应该有一个开发环境,较为通用的就是eclipse。在eclipse中建一个Java工程如下:


工程中就两个文件夹,一个是src,一个是JRE System Library.后者中的jar都是Java最基本的开发包,而且可以看到这些jar来自于jre安装目录下的lib. Jre 全名:java runtime environment java 运行时环境,它是给Java程序运行提供最基本的API和jvm(虚拟机)。


对于Android工程(eclipse开发环境):



选择工程右击-> properties -> android

可以看到上面的图,上面是选择Android.jar版本,其中含有Android系统中的API也包含Java最基本的API(如上面所说的Java程序最基本的API)。同时工程中也包含有Android-support-v4.jar这个是为Android程序提供的包,里面主要是Android系统API。这个API是在sdk的安装目录下面。


对于Android studio:


gradle文件中配置的,里面有sdk API版本和buildtool版本,buildTool版本是Android 编译工具版本,我们编译Android工程不仅仅是jdk编译我们的Java类文件,还有res下面的各种xml文件,还有manifest文件等。这个文件的编译是BuildTool做的。其中还含有开发工具,如debug,logcat,虚拟机等。

或者查看Android API包的版本可以在:



对于在manifest文件中:


我们配置了最小的sdk 版本和目标版本,就是要求最小的系统版本和最适合的系统版本(因为API和系统是对应的)。

对比Android和Java程序,我们可以这么理解:Java程序的开发我们是需要安装jre,其中包含了API和jvm,我们编译的时候借助jdk也需要借助jre中的API,生成的jar,最终跑在jre中的jvm(虚拟机)上。Android应用开发,我们需要安装jdk、sdk和build tools(也就是adt)。编译Java类文件需要jdk和sdk中的API(包含Java基础API和Android系统API),build tools 将我们开发的xml,asset等文件夹和文件以及jdk编译的Java class文件,最终整体编译。最后使用bulid tools工具打包成apk,或者Android studio中gradle工具使用gradle插件打包。打包生成的apk安装在Android系统中,运行的时候,Android系统会提供虚拟机。

  • 4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