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如何实现拉新

2020年已经过去,在这一年里都被疫情笼罩着,对于大多数企业打击还是挺大的,许多传统行业不得不搬到线上,线上企业更多的在于关注怎么把手中的客户进行转化,而忽略了新用户的拉新、留存以及精细化运营。现在通过互联网获得用户的成本越来越高,对很多中小型、还在创业的公司而言极具挑战,所以线上成本低、效果好的拉新方式有哪些呢?

  1. 网络推广

网络推广就是线上投放广告,利用互联网进行宣传推广,大家对广告都不陌生,最常见的就是电视广告、杂志广告、户外广告等等。线上的广告主要分为:SEM推广、DSP推广、新媒体推广、邮件营销

1、SEM推广

SEM是指搜索引擎营销,就是让用户发现信息,通过搜索引擎搜索点击进入网站进一步了解需要的信息,简单来说,就是在网站进行关键词搜索时,会出现“广告”“推广”字样的网页。以最小的投入在搜索引擎中获得最大的访问量并产生商业价值

SEM包括PPO和SEO,SEO是指搜索引擎优化,用来提高网站在搜索引擎的自然排名,PPC是点击付费,广告主根据自己的产品特点,撰写内容并定价,这两者需要综合运用。通过竞价排名,出价高的的广告会优先于其他人的,让用户先看到你的广告,但用户是否点击你的广告,就要看你的广告能不能吸引客户。

这种广告投放方式投入成本比较大,适合经济能力雄厚的大企业

2、DSP推广

DSP是指向有需求的用户推送相关的广告,比如在刷抖音的时候看到一款产品,你第二天打开淘宝,就可以看到相关产品的链接推送,就是把产品直接送到潜在客户的眼前,诱导下单。这个只需要把自己的网站委托给平台,由平台帮助去找发布的网站,这类投放的受众会比较精准但是流量比较小。DSP的收费分为行动计费、展示计费、销售计费。

3、可投放媒介

朋友圈广告,在刷朋友圈的时候会弹出的有广告标识的广点通广告;手机的应用商场,搜索关键词排名靠前的方式;搜索引擎使用时会弹出的旗帜广告、插页式广告、文字链接广告等等都属于这种方式。

4、邮件营销

邮件营销是在客户允许的前提下,向目标客户传递有价值信息的手段。相比于其他的营销方式,邮件营销的成本低、覆盖率广,但是也存在一些难点:加入列表的用户比预期的少,邮件寄出不一定会阅读,网站或者用户不接受连续性的提供。

  1. 社群运营

上面的方式是主动拉新,使我们发布的内容主动触达客户,社群营销则是被动拉新,常见的拉新方式有三种:裂变拉新、以老带新、群运营

1、裂变拉新

用奖励的方式促进老用户帮你进行拉新,比如他邀请A,A又去邀请了B,那A和B都可以算是他的拉新客户,通过给与现金返现、积分兑商品的形式激励老用户不断的去分享,裂变就像是二级分销

2、老带新

是由老用户转介绍或推荐来的,和裂变拉新听起来差不多,但是这种方式效率可能不是很高,但是新用户的质量会高一些,也是相对比较精准的客户,可以保证群的活跃度,通过朋友的介绍,新用户对企业会增加信任感,这种方式线下门店也很适合。

3、群运营

一般是指QQ群和微信群,群运营更加偏向于运营而不是拉新,但是通过策划一场营销活动,收集大量的用户,经过筛选,留下有用的目标客户,进一步将群成员转化成你的用户,群也要有一定的规则和制度,也要有价值,让留下的用户从中获得内容

  1. 新媒体推广

在自媒体发展迅速的今天,微博、抖音、贴吧、直播等社交媒体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运用,为广告主们提供了很好的渠道,一个话题用户都是有共同兴趣爱好或者共同经历的人群。

1、直播

目前通过直播涨粉的工具有很多,抖音直播、淘宝直播、小程序直播等等,今年由于疫情,直播带货更是冲上了热门,通过直播方式,可以直观了解产品的各方面信息,任何疑问也可以在直播间得到答复,整体提高了产品的购买率。直播需要注意的是在开播前要做好预告,通知用户有直播活动以及优惠力度,李佳琦每次直播前都会有直播产品预告单,并在微信公众号、微博、淘宝等渠道通知到用户

2、微博

微博传递信息的方式立体化,可以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传播;速度快,动动手指转发就能使更多用户看见;广泛性,通过关注粉丝的关注、点赞、转发,进行病毒式营销,影响范围广;还具有便捷性,发布内容不需要审核,节约了大量的时间成本。微博的营销方式有粉丝投票、转发抽奖、有奖征集,总而言之,这些功能也能为企业引流

3、贴吧

贴吧就像是一个论坛,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可以自由发言。贴吧引流要做好的是标题和内容,标题要能够吸引用户,引起用户的情感共鸣或者激发他们的好奇心,接下来就是内容的发布,优质的内容才能引起用户的兴趣,一篇精品贴就可以带来很大的流量,内容最好是原创的

4、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引流越来越难,但对于很多中小企业来说,公众号是一个成本低,转化比较高的引流方式。做好公众号,也是需要有价值的内容输出,只要内容足够打动用户,那就是你的目标客户,可以通过设计一款小游戏、放在公众号里,关注公众号,玩游戏赢奖励的方式获取用户关注

5、企业微信

结合上述方法来看,企业微信是做私域运营最好的平台,没有加好友人数的限制,和个人微信互通,对外展示形象更专业,通过接入第三方营销工具微盛·企微管家,借助引流,通过其任务宝和营销获客的功能点,为企业带来新客,开发了群活码、快捷回复、聊天侧边栏、自动标签、会话存档等独有的功能,为企业做私域运营提供了方便快捷的方法

拉新的方式远远不止这些,企业要选择适合自身发展的方法,不要从众跟风,当然,拉新很重要,更重要的是做好后续客户的留存和精细化运营,通过营销活动,不断提高转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