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ButterKnife Zelezny插件的安装与使用

12 篇文章 0 订阅
6 篇文章 0 订阅

Android ButterKnife Zelezny是Androidstudio Plugins里面的一款插件。官网地址:https://github.com/avast/android-butterknife-zelezny

题外话:本人菜鸟一个,写博客仅仅是一个记录的作用。

ButterKnife Zelezny这个插件有些小伙伴一直在用,还有很多小伙伴可能还不知道。个人认为他最大的作用就是一键从 布局文件中 生成对于的 View 声明和 ButterKnife 注解。大家可能看(效果图一)更加直观明了


作用知道了,接下来看看在Androidstudio上怎么安装的。Andorid studio的插件安装方式一般有2种,第一种是在线安装,第二种是本地安装。

在线安装:File-->settings-->Plugins-->Browse repositories-->然后再输入框输入ButterKnife Zelezny并搜索-->install-->restart Android studio(安装后重启生效)


第二张方式就是本地安装

file-->settings-->Plugins-->Install plugin from disk-->然后选择下载好的jar文件并Ok确认-->最后重启studio工具(一定要重启啊!)

插件需要butterknife库配合使用。库项目官网地址:http://jakewharton.github.io/butterknife/

怎么加库呢,很简单看图


Ok,库也加好,是不是该真正使用的时候呢?很不幸得告诉大家,截至2016年4月27日,ButterKnifeZelezny 1.4.不支持使用Butterknife8.0.0版本。所以我们还要加一步,降低butterknife的版本。我们在module的build.gradle里面把版本 compile 'com.jakewharton:butterknife:8.0.0'修改为 compile 'com.jakewharton:butterknife:7.0.0',只需要把8该为7就Ok。修改完后点一下右上角的Sync Now。


这些配置就Ok了,进入真正使用吧。

在需要导入注解的Activity或者fragment或者ViewHolder资源片段的layout地方(例如Activity里面,一定要把鼠标移到oncreate的 setContentView(R.layout.activity_main);的R.layout.activity_main这个位置,把鼠标光标移到上去。右击选择Generate 再选择Generate ButterKnife Injections,这时候会生出一个选择框,如图:


1所在列代表你要选择那些对应得id生成注解,2代表当前控件是否注解onclik事件,3代表生成对应控件的名字,4代表是否生成ViewHolder。选择完毕之后直接确认就是。看效果图一就更加明了。Ok,所以的操作步骤就完了。

ok,最后在说点其他的。8.0虽然不能使用这个一键注解,但是ButterKnife还是可以用的,我在用8.0.0版本时遇到的问题。一开始我也只是加了lib库,但是去官网一看需要加这两个库

compile 'com.jakewharton:butterknife:8.0.0'
apt 'com.jakewharton:butterknife-compiler:8.0.0'

apt这种方式可能大家还没见过,在这之前我也不知道,所以就出错了。用了这个apt还需要在Project对应的build.gradle加上这句

        classpath 'com.neenbedankt.gradle.plugins:android-apt:1.8'

在module对应得build.gradle加上这句

apply plugin: 'com.neenbedankt.android-ap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