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整齐之道》读书笔记

          最近时不时翻阅《代码整齐之道》这本书。我只是看了一点点,而且我工作时间不超过半年,但是我就已经被糟糕的代码所困扰,当然自己写的代码也是很乱,隔一段时间都不之道是什么意思了,为什么会写成这个样子。看了这本书,我一阵阵都觉得脸红。其实,并不是不想写整洁的代码,有些时候为了速度或者只是一种尝试,就随便命名了几个变量和函数。这种代码真的很难维护,而且自己一般也维护不了。慢慢,随着代码量的增大,就不会在意乱不乱了,随便找个地方就写,调试通过执行结果正确就认为代码已经符合要求了。我知道,以我现在的这点道行,还不能完全理解代码整洁的真谛,或多或少都会有些偏差。而且,严格要求自己去写整洁的代码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养成的习惯。但是,我会尽量把自己的代码写得清晰易懂。首先从命名开始,下午把自己程序的所有变量名和函数名进行了调整,宁愿变量名长一点,也要尽量做到能望文释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