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te:error:refusing to update checked out branch:refs/heads/master

   使用Git进行一些简单的操作,一直不能成功,报的错误如下。

 我基本上都是按照网上的教程一步步操作的,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先说一下我的操作步骤吧。

 我使用的pc上已经装好了git,(也许跟这个有关系,因为GIT不是我安装的,也许有些配置我不清楚吧,呵呵,其实,现在好多配置也不是很清楚)。使用两台主机,ip分别是20.2.78.11和20.2.78.10 。在20.2.78.11上建立GIT仓库。(用户名都是opzoon)

cd /home/opzoon

mkdir hello

cd hello

git init//之后会建立一个默认的.git文件夹,其用途还是去问度娘吧,他比我清楚,呵呵

echo "welcome to china">greet //新建一个文件,名称为greet

git add . //注意后边可是有个点啊,当然,也可以写成git add greet

git  commit -m "add a file"

好了,现在仓库中有一个文件了,在另一台pc上来操作这个仓库。

切换到20.2.78.10,cd /home/opzoon

git clone opzoon@20.2.78.11:hello

出现下述文字:


对下载下来的文件进行修改,

echo "hello">>greet

git add .

git commit -m "add a verb"

git push origin master

然后就出现最开始的那一大堆错误了。

因为刚刚接触GIT,所以,即使能看懂错误描述也找不到解决方案。在网上找了好久,终于找到了办法,http://www.cnblogs.com/cosiray/archive/2012/06/01/2530967.html 这个链接记录了更多的问题。解决方案就是,修改服务器端.git/config文件,在后面添加:

[receive]

 denyCurrentBranch = ignore

在客户端再执行git push origin master就可以成功了。

即使是显示上传成功也不能保证确实上传成功了。可以用另外一个客户git clone一下,看内容是否是最新的。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