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dolphin为tags协议服务的进程意外退出,kioslave5已经意外关闭

68 篇文章 4 订阅

刚开始用archlinux的使用的是dolphin感觉还是挺好用的。不过最近不知道为什么dolphin每次打开都会弹出个错误,很影响效率和心情。我简单的搜索报错代码,也没有成功解决报错。于是打算重新安装一个文件管理器做替换。

现象

运行dolphin或者运行浏览器中文件上传会报如下的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解决思路

思路一:使用其他文件管理器替换(不完美,可不看)

我删除dolphin,并安装了Nautilus。我本以为这样就解决了,这么操作以后。发现没有效果。很神奇的是,即使删除了dolphin,每次程序还是可以调用出dolphin。然后 还是报那个错,搞的就很烦躁。

实现步骤
我在网上找到下面这个方法
~/.config/mimeapps.list
[Default Applications]字段下修改

inode/directory=org.gnome.Nautilus.desktop

即可更改默认的文件管理器

理论上这个应该是可行的,设置完成后,部分操作确实可以直接调用Nautilus打开目录了。但是我在浏览器上上传文件,还是会调用dolphin

思路二:清空$HOME/.config无效配置

经过我的测试,如果我新建一个新的用户登录。就不会出现上面提到的错误。于是我就猜测是$HOME/.config目录中的哪个配置文件出错导致的。但是我的$HOME/.config配置文件过多,我就没有一一去排查。

我最终的办法就是备份$HOME/.config,然后删除不了解的配置,只保留对我有用的配置(比如 :nvim,ranger之类)。问题就成功解决了。

总结

虽然问题解决了,还是没有完全搞明白,linux中怎么设置默认的文件管理器的。特别是 浏览器文件上传,微信发送文件等调用文件打开的功能,所调用的文件管理器如果设置成自己想要的程序。有会的朋友麻烦评论区告诉我一下。

参考

https://bbs.deepin.org/post/45319

https://wiki.archlinux.org/title/Xdg-utils#Set_the_default_browser

https://wiki.archlinux.org/title/File_manager_functionality

https://unix.stackexchange.com/questions/487054/clean-way-to-run-proper-file-manager-from-firefox-on-linux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