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学习笔记一 ---- android-sdk基础介绍

虽然android官网推荐使用android studio,但是因为找到的视频和文档资料大部分还是用eclipse开发的,所以本人使用的还是eclipse。

笔者学习的基础环境为jdk 8u45,Eclipse IDE for Java EE Developers,Tomcat8以及ADT23。


一、android SDK Manager


该工具主要用于下载SDK工具包。

可以下载的package大概分为3种:



1、Tools一般为基础工具,只有具有对应的基础工具才能进行接下来的android开发工作;

2、android不同版本的API,一般选择比较主流的进行开发,如以前的android 2.3风靡的时候大部分人就会选择使用API10进行开发,API里面有Documentation for Android SDK这个是Android SDK的文档说明,SDK Platform这个是基本的开发平台,Samples for SDK这个是SDK实例代码,而以System Image结尾的都是对应的虚拟机镜像,Source for Android SDK则是对应的源代码;


3、Extras是开发的扩展工具,其中最后的Intel X86 Emulator Accelerator为虚拟机开发必须安装的组件,能极大的提高X86平台的虚拟机运行速度。






注:如果下载不了对应的文件,可以在菜单/Tools/Options中勾选Force https://... to http://


二、Android virtual Device Manager

安卓虚拟设备管理器,可以在其中创建,启动虚拟机,基本界面如下。






创建设备后点击Edit可以进行编辑:其中CPU/ABI在intel平台处理器一般选择Intel Atom(X86),当然之前说的加速器必须安装,否则启动速度会非常慢,Skin一般选择如图所示即可,Camera选择Webcam0则可以使用电脑自带的摄像头,VM Heap是虚拟机的堆大小,图示数字限制了文件最大不能占用超过32M的内存空间。



三、Android SDK文件结构

add-ons文件夹大概是一些google自带扩展的支持API;build-tools文件夹中的则是一些安卓工程编译的相关文件;docs文件夹则是安卓本地的开发文档,一般也都认为这是最好的android开发教材了;extras、platforms、samples、sources和system-images对应SDK Manager中下载的相应内容;platform-tools里面则是类似ADB(android device bridge)dx.bat(将.class文件编译成dex文件)和sqlite运行命令行之类的工具;tools文件夹中则是类似于虚拟机之类的工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