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4原生源码学习-(4)--Nuttx 实时操作系统编程

     前面说到px4是基于Nuttx实时操作系统上的,那么px4也是由一些程序所构成,这些程序实现了飞行器的自主控制,只不过这些程序并不是我们通常所见到的单片机或者windows编程那样的程序,但基本编程思想是一致的。我认为如果要看懂px4的源码,那你一定要了解px4的那些程序是怎么编写出来,怎么运行的。所以本章我就大概介绍一下基于Nuttx的编程,我以一个所有编程入门都会介绍的一个程序作为例子。这个程序就是大名鼎鼎的hello world大笑大笑大笑



     在讲解编程之前,我得交代两个重要的东西,因为这两个东西存在于px4的源码系统当中,非常重要,它们就是makeCmake

      首先谈谈何为make,熟悉linux系统的朋友对make肯定不陌生,它就是用来读取Makefile文件然后执行,把源码编译链接为可执行程序的一个软件。我们只要把待编译的源码文件和这些源码所需要用到的库写到Makefile文件里面执行make命令就能得到可执行或者可烧录的二进制文件。

    

     那何为Cmake呢?

     我们可以这样理解,早期人们直接使用gcc命令编译程序,当源码文件多起了之后,直接用gcc命令过长,链接的库过多,这样就太麻烦了。这时候Make就应运而生,解决了人们对于代码文件过多的困扰。但随着项目越来越大,文件越来越多,人们发现make也捉襟见肘,因为编写Makefile文件又会变得异常复杂。这个时候聪明的程序猿就想能不能有个程序可以帮我写Makefile文件呢?这样就引出了Cmake,当然Cmake不是智能的,它不可能自己去辨别那些是代码,那些是文件,需要什么库。这样就引入了另外一套规则,也引入了一个文件CMakeLists.txt,这个文件就是Cmake程序识别的文件,有这个文件,Cmake就能帮助程序猿自动生成Makefile文件。

   总的来说流程应该是这样的:

                                cmake                            make

   CMakeLists.txt-------------->Makefile---------------------->可执行文件

                                                                         src,lib


    看过px4源码文件的朋友肯定会发现里面有很多CMakeLists.txt文件,事实上整个px4源码的文件都是基于CMakeLists.txt的(Nuttx系统不是,Nuttx是基于Makefile的,px4源码基本都在Firmware/src下,Nuttx操作系统源码在Firmware/NuttX下)

   有了上面这个两个概念之后,我们就开始着手编写我们的hello world程序。

   首先进入/Firmware/src/examples文件夹,然后在这个文件夹下面建立一个文件夹

  • 29
    点赞
  • 6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