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 百度地图API之根据经纬度查询地址信息(Android)

      本文主要讲解如何通过百度地图API根据某个经纬度值(地理坐标)查询对应的地址信息以及该地址周边的POI(Point of Interest,兴趣点)信息。
      百度地图移动版API不仅包含构建地图的基本接口,还集成了众多搜索服务,包括:位置检索、周边检索、范围检索、公交检索、驾乘检索、步行检索、地址信息查询等。
      百度地图移动版API提供的搜索服务主要是通过初始化MKSearch类,注册搜索结果的监听对象MKSearchListener来实现异步搜索服务。首先需要自定义一个MySearchListener类,它实现MKSearchListener接口,然后通过实现接口中不同的回调方法,来获得对应的搜索结果。MySearchListener类的定义如下:
     
说明:上面的类定义只是在说明MKSearchListener类的5个方法的作用,全都是空实现,并未给出具体的实现。根据你要检索的内容,再去具体实现上面对应的方法,就能获取到搜索结果。例如:1)你想通过一个地理坐标(经纬度值)来搜索地址信息,那么只需要具体实现上面的onGetAddrResult()方法就能得到搜索结果;2)如果你想搜索驾车路线信息,只需要具体实现onGetDrivingRouteResult()方法就能得到搜索结果。

紧接着,需要初始化MKSearch类:
     
经过上面两步之后,就可以通过调用MKSearch所提供的一些检索方法来搜索你想要的信息了。
      下面给出一个具体的示例:根据某个经纬度值(地理坐标)查询对应的地址信息以及该地址周边的POI(Point of Interest,兴趣点)信息。
1)布局文件res/layout/query_address.xml
     

  • 2
    点赞
  • 5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