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p:include与include的指令的区别

<jsp:include>与include指令都拥有包含其他文件内容到当前的JSP页面的能力,但是它们存在一定的区别,具体体现在如下几点:

1.相对路径:

include指令使用file属性指定被包含的文件,该属性值使用文件的相对路径指定被包含文件的位置,而<jsp:include>标签以页面的相对路径来指定被包含的资源。

2.包含资源:

include指令包含的资源为静态的,如HTML、TXT等;如果将JSP的动态内容使用include指令包含的话,也会被当做静态资源包含到当前页面;被包含资源与当前JSP页面是一个整体,资源相对路径的解析在JSP页面转换为Sevrlet时发生。

 

<jsp:include>标签包含JSP动态资源时,资源相对路径的解析在请求处理时发生。当前页面和被包含的资源是两个独立的实体,被包含的页面会对包含它的JSP页面中的请求对象进行处理,然后将处理结果作为当前的JSP页面的包含内容,与当前页面内容一起发送到客户端。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