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17年 老公外面一直有情人

 

“我们的婚姻一直很幸福,老公也一直很照顾自己,也始终对老公很信任,相信老公不会对自己和家庭做出不忠的事情,平时老公对孩子也是很喜欢,如果不是老公自己说出来自己怎么也不相信他在外面会有女人,并且提出要离婚,说自己已经受够了,孩子也已经大了,需要为自己活一次-------”当时听到老公这样说,当事人居然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曾经深爱的老公怎么会抛弃自己,自己也一直全身心在照顾和呵护这个家,只要老公和孩子开心,自己也会想方设法让他们舒心,几乎没有时间打理自己,除了上班就是围着老公孩子转,当自己尽情在享受这份生活时,怎么也想不明白老公会做出这样的选择。

在咨询中经过与当事人的梳理和重新认识,才慢慢清楚自己曾经是多么的惹人讨厌和犯傻,在多次受到老公的指责和抱怨,一直是认为自己没有做好,是自己不会做而一味低三下四陪着小心让老公开心,即使与孩子在一起,很多时候都会受孩子的笑话,总是感觉自己处理问题无能为力,感觉别人看不起自己,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赢得别人的尊重,但不知道为什么在自己自我感觉很享受时,往往迎来的是诋毁和轻视。“我很爱自己的老公,也知道老公很在意自己,如果彼此没有了爱,我怎么会忍受他的霸道和无理,如果两人没有爱,老公也不会对自己指手画脚”,咨询中当事人说得更多的是类似的话语,即使老公一直在伤害自己,但并不影响自己对老公的付出和爱,希望通过自己的能力真正成为老公想要的样子,但不论自己怎么努力,老公也一直不满意,更多的时候是对自己自责,是自己没有能力,有时会感激老公对自己的宽容,虽然这份爱让自己憋屈也一直用自己的方式在享受这份爱,如果不是有一天发现老公有出轨的迹象,如果不是老公亲口说出对自己的讨厌,怎么也不会相信老公会做出背叛,会舍得抛弃自己,即使是这样,还是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改变来挽回这份婚姻,也相信老公不会这样轻易放弃。

在咨询中了解到当事人对自己的婚姻期望很低,也从没有想过所谓的爱怎样才适合自己,只是希望老公能够包容自己,能够理解自己给予自己呵护就知足,只要自己拥有一份感觉就踏实,就像当事人在诉说自己的父母情感关系,自己的父母从自己记忆中都是在争吵打骂,父亲外面有女人,妈妈就是逆来顺受,只要对父亲有什么不合适,父亲就会动手,抱怨母亲的无能,母亲只是忙活家务和看孩子,在自己的记忆中妈妈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要想留住男人的心就要满足男人的胃口,就要学会顺从。也就是在这样的家庭中慢慢长大让当事人深信被爱就是被占有,在自己的婚姻中,自己为了这个家付出所有,一切以老公为中心,自从结婚后没有了自己的朋友和圈子,也没有了自己的兴趣和爱好,当在咨询中慢慢让自己理顺明白自己的问题在哪里,改变了对爱的概念和看法时,让自己重新意识到自己的婚姻不应该如此,需要拥有属于自己的爱,需要为自己爱一次。

结婚17年,老公在外面一直有女人作为当事人居然没有感觉,只是用自己的方式享受生活,只是用自己想当然的爱在付出,特别是受到父母婚姻的影响和伤害,让当事人内心深处留下阴影和心痛,不敢也不愿意去触及那份痛,认为只要自己学会顺从和忍受就会拥有,回头想想在这份所谓的爱中,真的拥有过爱吗?爱不是纵容和讨好,更不是勉强自己去接受,适合自己并且是自己喜欢的爱才是自己需要的,是否给自己时间沉下心重新梳理和认识曾经的爱和伤害来自哪里,为什么曾经深爱自己的人慢慢疏远冷落自己,是自己不值得被爱,还是因为自己没有爱的魅力?还是彼此间本就是一场爱情游戏?

一段爱情总会有很多种结局,不论是怎样的一种归宿只有自己去选择,不能因为暂时的感情冲动或想当然的爱折腾自己,爱,没有假设,也不是用所谓的感觉来衡量,可以拿自己的爱来欺骗纠缠自己但不会触动对方,没有经过慎重考虑而冲动做出的选择最终受伤的不会是别人,在这份追悔莫及中只能自己去疗伤。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