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停正在自动刷新的oracle物化视图的方法

       原理:要暂停正在刷新的物化视图只需要杀死对应的会话就好了,但是物化视图刷新是通过oracle的job定时执行,会话被kill之后,job会重新的执行刷新物化视图操作,因此在kill会话之前需要把job的状态broken设置为Y,表示这个任务失效,然后再执行kill会话。

分步骤进行

1.以下的sql语句可以知道哪些job是在当前被计划中的,主要是看BROKEN状态,Broken这一列表示job是否考虑继续执行,broken=Y的job是不会继续执行的。

SELECT J.JOB, J.PRIV_USER, R.ROWNER, R.RNAME, J.BROKEN
  FROM DBA_REFRESH R, DBA_JOBS J
 WHERE R.JOB = J.JOB
 ORDER BY 1;

2.从上面步骤的查询sql取出对应的job,并将刷新物化视图的job的broken设置为Y,方法是在命令窗口执行:

exec dbms_job.broken(job,true);

如:

exec dbms_job.broken(824,true);

然后提交事务。然后重新测试一下job是否为broken了

 

3.经job通过下面的语句,看看哪个job是当前正在运行的,主要是找到正在刷新的物化视图job:

SELECT * FROM V$MVREFRESH;

4.kill掉对应的会话,sid,serial#可以从步骤3中获取:


alter system kill session 'sid,serial#';

如:

alter system kill session '144,726';

 

到这里这个刷新操作已经被暂停了,除非你又重新标记job的broken设置为Y。当然删除物化视图本身也会移走job队列中的job。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