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不等待返回的实现方法(异步调用)

有时候执行某段php很耗时,但是用户又无需知道返回结果。
如果能模拟ajax那样的异步程序,就不需要用户等待程序执行完成,能大大提高体验。
比如发送通知邮件等!

通过curl能简单模拟异步程序,但是并不完全异步,因为最少需要1秒。
通过fsockopen时打开线程太多,造成apache挂掉。曾经就遇到过用foreach发送邮件把服务器挂掉。

1.客户端页面采用AJAX技术请求服务器
优点
:最简单,也最快,就是在返回给客户端的HTML代码中,嵌入AJAX调用,或者,嵌入一个img标签,src指向要执行的耗时脚本。
缺点:一般来说Ajax都应该在onLoad以后触发,也就是说,用户点开页面后,就关闭,那就不会触发我们的后台脚本了。
而使用img标签的话,这种方式不能称为严格意义上的异步执行。用户浏览器会长时间等待php脚本的执行完成,也就是用户浏览器的状态栏一直显示还在load。
当然,还可以使用其他的类似原理的方法,比如script标签等等。

2.popen()函数
该函数打开一个指向进程的管道,该进程由派生给定的 command 命令执行而产生。打开一个指向进程的管道,该进程由派生给定的 command 命令执行而产生。
所以可以通过调用它,但忽略它的输出。使用代码如下:

  1. pclose(popen("/home/xinchen/backend.php &"'r'));  

优点:避免了第一个方法的缺点,并且也很快。
缺点:这种方法不能通过HTTP协议请求另外的一个WebService,只能执行本地的脚本文件。并且只能单向打开,无法穿大量参数给被调用脚本。并且如果,访问量很高的时候,会产生大量的进程。如果使用到了外部资源,还要自己考虑竞争。

3.CURL扩展
CURL是一个强大的HTTP命令行工具,可以模拟POST/GET等HTTP请求,然后得到和提取数据,显示在"标准输出"(stdout)上面。代码如下:

  1. $ch = curl_init();  
  2.    
  3. $curl_opt = array(CURLOPT_URL, 'http://www.example.com/backend.php',  
  4.                             CURLOPT_RETURNTRANSFER, 1,  
  5.                             CURLOPT_TIMEOUT, 1,);  
  6.    
  7. curl_setopt_array($ch, $curl_opt);  
  8.    
  9. curl_exec($ch);  
  10.    
  11. curl_close($ch);  

缺点如你问题中描述的一样,由于使用CURL需要设置CUROPT_TIMEOUT为1(最小为1,郁闷)。也就是说,客户端至少必须等待1秒钟。

4.fscokopen()函数
fsockopen支持socket编程,可以使用fsockopen实现邮件发送等socket程序等等,使用fcockopen需要自己手动拼接出header部分
可以参考: http://cn.php.net/fsockopen/
使用示例如下:

  1. $fp = fsockopen("www.34ways.com", 80, $errno, $errstr, 30);  
  2. if (!$fp) {  
  3.     echo "$errstr ($errno)<br />\n";  
  4. else {  
  5.     $out = "GET /index.php  / HTTP/1.1\r\n";  
  6.     $out .= "Host: www.34ways.com\r\n";  
  7.     $out .= "Connection: Close\r\n\r\n";  
  8.    
  9.     fwrite($fp, $out);  
  10.     /*忽略执行结果 
  11.     while (!feof($fp)) { 
  12.         echo fgets($fp, 128); 
  13.     }*/  
  14.     fclose($fp);  
  15. }  

PHP 本身没有多线程的东西,但可以曲线的办法来造就出同样的效果,比如多进程的方式来达到异步调用,只限于命令模式。还有一种更简单的方式,可用于 Web 程序中,那就是用 fsockopen()、fputs() 来请求一个 URL 而无需等待返回,如果你在那个被请求的页面中做些事情就相当于异步了。
  1. $fp=fsockopen('localhost',80,&$errno,&$errstr,5);  
  2.     if(!$fp){  
  3.         echo "$errstr ($errno)<br />\n";  
  4.     }  
  5.     sleep(1);  
  6.     fputs($fp,"GET /sendmail.php?param=1\r\n"); #请求的资源 URL 一定要写对  
  7.     fclose($fp);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异步调用的逻辑可以通过使用回调函数来实现后端等待。具体来说,可以将异步调用的逻辑封装进一个函数,该函数接受一个回调函数作为参数,并在异步调用完成后调用该回调函数。这样,后端在调用该函数时,可以传入一个等待异步调用完成后执行的操作,从而实现后端等待。 下面是一个简单的示例代码,用于说明异步调用的逻辑: ```python import asyncio async def async_func(): await asyncio.sleep(1) return "async result" def callback(result): print("callback executed with result:", result) async def main(): # 异步调用 loop = asyncio.get_running_loop() future = loop.create_task(async_func()) # 设置回调函数 future.add_done_callback(lambda f: callback(f.result())) print("main function continues to execute...") # 等待异步调用完成 await future asyncio.run(main()) ``` 在上述代码中,我们首先定义了一个异步函数`async_func`,该函数会在1秒后返回一个字符串"async result"。然后我们定义了一个回调函数`callback`,当异步调用完成后会调用该函数并打印出返回结果。接着,我们在`main`函数中进行异步调用,并通过`future.add_done_callback`方法设置回调函数。最后,我们使用`await future`语句等待异步调用完成。 这样,当异步调用完成后,回调函数`callback`会被执行,并打印出异步调用的结果。在此之前,主函数`main`会一直阻塞等待异步调用完成。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就实现了后端等待异步调用完成的逻辑。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