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st 入门及其VS2005下编译boost库

1 Boost简介
Boost是什么?一套开放源代码、高度可移植的C++库。
谁发起的?C++标准委员会库工作组。所以,质量保证,不怕遇到假冒伪劣产品。
正则表达式,可以与POSIX API和Perl语言处理正则表达式的功能相媲美,而且还能支持各种字符类型(如char、wchar_t,甚至还可以是自定义字符类型);
1. 线程,想了很久的跨平台多线程库了;
2. 数据结构“图”,再加上即将加入标准的hash_set、hash_map、hash_multiset、hash_multimap等等(事实上不少STL实作,如SGI STL,已经支持以上数据结构),C++对数据结构的支持已近完备;
3. python,没错,对Python语言的支持
4. 智能指针,与std::auto_ptr一起善加使用,可杜绝内存泄露,效率更不可和垃圾收集机制GC同日而语
5. 更有循环冗余的CRC、可轻松定义返回多个值函数的元组tuple、可容纳不同类型值的any、对标准库各方面的补充……
6. 还在迅速扩大中,部分内容有望进入C++标准库……
2 Boost下载和Boost安装
去哪下载Boost呢?英文http://www.boost.org ,中文http://boost.c-view.org,可以找到一个.zip或.tar.gz格式的压缩包。下载完毕后,解压到某个目录,比如boost_1_26_0,里面一般有这么几个子目录:boost、libs、more、people、status、tools,看看没问题就行了。
如果Boost更新时您懒得去下载整个压缩包,只希望更新发生变动的文件;或者您是一位跟我一样的Boost Fans,希望跟踪Boost的最新变化,不妨使用CVS方式。首先得有一个CVS客户端软件,比如CvsGui或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cvsgui/提供的WinCVS、gCVS和MacCVS,分别适用于Windows、Linux和MacOS平台。下载、安装、启动三步曲。
VS2005下编译boost库
1. 启动VS2005,在Tool菜单中选择“Visual Studio 2005 Command Prompt“。VS会启动命令提示符窗口,并自动设置好相应的环境变量。
2. 转到<boost>/libs/regex/build目录下(<boost>是你存放boost代码的路径),运行以下命令即可进行编译,这个过程可能会比较久:
nmake -f vc8.mak

3. 运行以下命令进行安装,boost会把上一步产生的lib文件等拷贝到你的VC目录下。
nmake -f vc8.mak install

4. 最后清除安装时产生的临时文件:
nmake -f vc8.mak clean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