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华清嵌入式--vi编辑器的使用

我们要进行linux下的编程,文本编辑器肯定是少不了的,现在我们常用的编辑器就是vi编辑器,其功能强大,使用方便,其实在开始的时候让我用vi也是很抵触的,感觉在windows下使用si等软件将程序编辑好,再导入到linux下编译感觉更快捷,也不能说哪种方式更好,其实就是看习惯,但是项目中你只是想做简单的修改,或者调试,使用vi肯定是更加高效的,熟练掌握vi下的一些指令,肯定会使编程更加高效,装逼必备。

废话不多说开始我们的vi编辑器的使用:

注意几种模式的切换:

转为插入模式:a,i,o,A,I,O(想在最后一行加个;号,a比i节省一步,想新增一行,使用o,想注释代码I,直接到行首,想加注释,A行尾转插入,O上面加空行)

转为命令行:ESC

转为底行:ESC ,加:

遇到问题:

想着要自己新建vi进行练习了,但是使用的笔记本输入vi的一些内容,方向键不能移动,会输入ABCD删除键不能删除字符,因为是自己装的系统,怀疑是vi的问题,通过网络查找说是ubuntu预装的是vim-tiny,我们要使用的vim,问题明确了开始重新下载呗。

Sudo apt-get remove vim-common 先删除预装的vim

apt-get install vim ,但是提示没有权限,使用sudo apt-get install vim,然后开始升级,然后进行重新安装。

恢复正常。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