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美国的烂公司是怎么样的烂法 ---转贴---

以前听到的都是关于国内的软件公司是如何如何的烂,昨天听到一件事,才发现原来美国的公司烂起来也不是一般的烂啊。

事先声明,这是听同事说的,道听途说的消息,我姑妄言之,大家姑妄看之,不要太当真,借用港台片的一句老词: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有个在世界范围内排前几名的国外公司在国内有一个生产厂 A,A 承担了该公司某种产品的大部分的生产任务,出于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等等目的,该厂决定采用美国 B 公司的一套管理系统(一个很复杂的名称,我就称之为管理系统吧,大家都明白的)。

该系统是使用的是 .Net 平台,基于 B 公司的一个开发平台开发,这个开发平台是 B 公司针对类似于 A 公司的生产企业开发的一个通用型平台,对于特定的项目只要根据业务流程在这个开发平台上进行二次开发即可。


经过一段时间(我不知道具体是多长时间)的开发之后,该系统开始上线试运行,这时候问题来了:系统的稳定性先不说,产品的一个检测数据录入步骤就长达30秒,大大的制约了生产效率。


找 B 公司询问,B 公司开发人员称是你们的服务器不行,需要使用 Compaq 的 xxx 服务器;于是 A 公司去找中国 Compaq,中国 Compaq 的人说不好意思,这款产品我没听说,大概是不在中国销售的型号吧,我帮你跟美国总部问问;过两天打电话来了:老大,您这消息哪儿来的?那款服务器是美国 Compaq 的产品不错,不过要到明年上半年才开始销售呢……


最后好像服务器是采用了十几台服务器(具体怎么个组织法我就不知道了),然后还是三天两头问题不断:系统崩溃,数据同步失败,少有能正常运行的时候。


就在这样的状态下,B 公司在现场的维护人员少得可怜,据亲眼看到的我的同事说,当时系统已经在生产线上运行了,问题还很多,但是 B 公司在现场只有两个人,一个是经理级别的,不怎么写代码,另一个则是新手,基本上等于什么都不懂。


最终的结果是试运行了大半年了,这套系统仍然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从同事给我说的情况来看,该系统几乎就是一个废物。


最近,B 公司向 A 公司发出通知,该项目的合同和贵公司支付给我们额费用都将到x年x月x日终止,届时我们将终止对该项目的维护……而到此时为止,A 公司在这个项目上的投入(硬件、软件、开发费用等)已经超过了 2000 万 RMB。


不过 B 公司还没有太过于“甩手”,告诉 A 公司,我们可以将该项目转给 C 公司,这是我们的一个合作伙伴,他们可以继续把这个项目维护下去,当然,合同和费用需要另外协商……C 公司已经来人考察,确定是否接手该项目。


这个项目问题出在什么地方?我不知道,但是肯定不在技术或者经验上,B 公司的经验和技术绝非泛泛之辈(否则 A 公司也不会选择他们),我看过他们的开发平台,没有相当丰富的经验,没有很强的技术是做不出来的(仅凭我个人的感觉,我没有那个资格也没有那个实力去评判);但是为什么搞的这么糟糕?有一件小事可以让我们管中窥豹:半年前有一个报表需要修改,修改内容是将报表上的某个选择项从 DropDownListBox 的单选方式改为 CheckBox 多选方式,修改要求提出后 B 公司多次声称这个选项没办法改,于是这个要求就在 提出→拒绝→再提出→再拒绝 的死循环中始终都没有修改过;上个星期 C 公司的考察人员中有一个小伙子花了一下午的时间,完成了这个报表的修改(&%#$^&#$%34),同事说“A 公司那帮哥们脸都绿了”。


现在的状况:B 公司开发这套系统的核心人员——该系统的核心业务部分就是这位老大一个人(!?)在开发平台上完成的——跳槽了(看来这种事不只中国有啊),但是系统的二次开发没有什么文档留下来,现在的开发人员每天都在猜测这位老大当初为什么要这么设计(这个场景似乎很熟悉?);该系统列出了一个很长的修改清单,有一个 Team(不知道是 A 公司的还是 B 公司的,没有问同事)每天都扑在上面修改,但是系统仍然不稳定,上个星期在线数据库和查询数据库之间的同步失败,一直到昨天仍然没有恢复,结果后台的一些系统就一直因为没有数据可用而处于瘫痪状态;A 公司内部大家都已经选好了公认的替罪羊,一旦项目宣告失败,哼哼……

原文出处:

http://www.cnblogs.com/NetCobra/archive/2005/04/10/135034.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