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core 运行错误

roscore 运行错误

初入ros,照网上资料学习,碰到了这样打错误:截图如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导致这样的错误应该有多种吧。网上打解决方案是有肯你打.bashrc文件配置出来问题。
1 检查你的~/.bashrc文件是否source /opt/ros/indigo/setup.bash,这个情况的出现是由于某次编辑bashrc文件时出现失误保存,导致source失效。重新写入source /opt/ros/indigo/setup.bash即可成功。
2 检查你的rosversion版本。如果出现Cannot locate roslaunch,说明你的rosversion版本有问题
sudo apt-get install python-rospkg

但是我遇到的却无法这样解决,而是我在学习的过程中创建了自己的包beginner_tutorials..里面的package.xml 文件里加了点东西导致,删除后就好了。 具体原因肯能是我这个包还没有写正确导致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