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MySQL远程连接

在同班大神的提点下,终于知道了怎样开启MySQL远程连接。在此小记,另外我使用的是Windows系统,不是Linux。

▍打开MYSQL

1、打开命令提示符:可以通过在搜索“命令提示符”找到它,然后打开

或者按下【Win+R】,在弹出的运行窗口中输入【cmd】,然后按【确认】键打开。打开后如下图所示:

在窗口中输入:【net start mysql】,然后按下【Enter】键。如下图,这时MYSQL就启动了:

MySQL启动之后输入【mysql -u MySQL用户名 -p】,这里的用户名一般就是【root】,输入后按下【Enter】。此时在下一行会提示【Enter password:】,这个时候输入与上面的用户名所匹配的密码,一般是【123456】,输入后按下【Enter】,就顺利进入MySQL命令窗口了。

▍创建远程连接用户

创建格式如下:

GRANT 【权限内容】 ON 【库名】.【表名】 TO '【用户名】'@'【IP地址】' IDENTIFIED BY '【密码】' WITH GRANT OPTION;

示例:赋予用户名为【MAO】,密码为【MIAOMIAO】的用户可以在任意设备上操作所有数据库表的权限

GRANT ALL PRIVILEGES ON *.* TO 'MAO'@'%' IDENTIFIED BY 'MIAOMIAO' WITH GRANT OPTION;
解释一下每个地方该怎么填:

【权限内容】

赋予的权限    写法
所有权限(增、删、改、查)    all privileges
增    insert
删    delete
改    update
查    select
 

【库名】.【表名】

被赋予权限的库表    写法
全部库表    *.*
某个库中的全部表(如eshop库中的所有表)    eshop.*
某个库中的单个表(如eshop库中的user表)    eshop.user
 

【用户名】和【密码】可自行设置,只要自己能记住就行了。

【IP地址】

可连接该数据库的设备    写法
所有设备    %
特定设备:填写这些设备的IP地址    例:192.168.83.1
 

【小结】我配置的时候,到这一步就已经可以完成远程连接了。但是在参考其它关于这一问题的文章时,好多博主同时提到了一些后续步骤,虽然不知道是否真的有这个必要,但是还是附加在后面,以防万一。

▍使命令立刻执行

FLUSH PRIVILEGES;
 

▍查询数据库用户

SELECT DISTINCT CONCAT('User: ''',user,'''@''',host,''';') AS query FROM mysql.user; 
 

▍如果是Linux系统:修改配置文件

打开vim /etc/mysql/my.cnf
将bind-address = 127.0.0.1
设置成bind-address = 0.0.0.0(设备地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