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2020,展望2021

  转眼间,2020已经要过去了,这一年,不如以往的平和,生活上,经历了疫情的打扰,蛋壳的重创,很幸运还能安静的坐在这里分享着2020年的点点滴滴。

工作环境的改变

  2020初开始,便听说了疫情的消息,刚开始并不重视,到后来禁止拜年,延期上班,在家办公,真是感受到了被恐惧支配的感觉,尤其是到家一个月之内发烧了一次,当时还真挺害怕的,万幸最后没事。

  所以这一年,有将近4个月的时间在家办公,不能说是懈怠,但是跟在公司相比,氛围还是较轻松的,也实践了一波RN的开发,晚上在线会议也是充分利用了科技提供的便利。4月左右的时候到公司带领了团队进行了ITOO前端项目的重构,在本次项目开发过程中,技术提升先不提,重点是锻炼了一下管理,运维这方面的能力。

  也是由于疫情的原因,在线教育行业迅速发展起来,趁此机会,也是踏上了在线教育的小船🚣‍♀️,跻身于一家教育公司,着手于教育APP的研发,到现在,3个多月的时间,也是熟悉了公司的基础业务,开始开发需求,但是新到了一个环境,有时也是觉得自己不成熟,经验不够,所以2021年在完成工作任务的前提下,更应该提升自己的技术。

技术的转变

  技术这方面,倒是没有太大的变化,主体还是在使用Vue框架,开发的还是H5页面,不过从js到了ts,还涉及到了APP调试的相关知识,也是因为涉及到了APP,对于一些原生的方法,比如录音,相机,音频这类的也很欠缺,需要关注一下。

生活上的变化

  这一年也不是很平静的一年,单从租房来说就前后受了两次教训,也是涨了一下经验吧,但是也在学着从生存转向生活,学着热爱生活,怎么说呢,就是生活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最后收获的还是自己,去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

展望2021

  希望2021的自己,无谓雨雪,无惧风霜,像小船出海,驶出自己的路线。

  • 4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