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自考总结---下次自考要怎么学?

前言

  匆匆张张,慌慌忙忙,第三次自考就这样结束了。于己而言,自考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其他的也是很重要的!

本次自考学习过程

 第一阶段

  话说,其实并没有好好看,当时正赶上万达组织和个人精进,第一阶段就这样匆匆过去了,然后结合目录和其他人的思维导图画了自己的思维导图,感觉理解还是蛮清楚的。

 第二阶段

  基本上保证每天的番茄时间,第二阶段还算是按时完成的,但是有一个可以做的更好的地方,就是讨论,基本上是没有讨论的,只是个人纯粹的理解,所以理解方面有些吃力。

 第三阶段

  做题阶段。但是本次自考有一个特点,就是操作系统改版了,卷子上的题有的从书上找不到,因为找不到就更不想做题了;信管的题虽然可以找到,但是没有明确讨论的时间,或者说是制定了计划但是没有执行所以信管的题也没有认真做,基本上都靠考试前两周。这都是下次考试需要完善的地方。

下次总结完善

  第二阶段的时候就可以两三个人一组对课本进行深入研读,这个时候时间不是很紧,找一个小伙伴每天来一次讨论,按照考试之前的效率来看,两个番茄一章基本上是没有什么问题的,这样就会避免考试之前抱佛脚。

  第三阶段的时候,因为是做题,为了保证组内的整体效率,必须明确规定小组讨论的时间,讨论内容,地点,如果要是有不来的成员必须解释为什么不来,最好还是整体讨论了。

  考前冲刺阶段,2到5人一组,回归课本,不要着眼于试题上的题型和知识点,变是永远不变的,但是万变不离其宗,还是需要抓住根本的!

感受

  从小到大,经历了这么多的考试,终于可以不让考试来影响心情了,无论最终结果怎么样,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努力了,感受了,一起解决困难,一起相互鼓励,或许这样就够了,当然,有一个好的结果还是很好的!
  这里写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