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对比jQuery的优势

jQueryVue的转变

jQueryVue的转变是一个思想的转变,将原有的直接操作dom的思想转变到操作数据上

  1. jQuery是使用选择器$选取DOM对象,对其进行赋值,取值,事件绑定等,而Vue则是通过Vue对象ViewModel将数据和View完全分离开了。对数据操作不再需要引用相应的DOM对象,即数据和View是分离的,通过Vue对象vm实现相互的绑定
  2. Vue支持双向数据绑定:在MVVM 框架中,View(视图) 和 Model(数据) 是不可以直接通讯的,在它们之间存在着 ViewModel 这个中间介充当着观察者的角色。当用户操作View(视图),ViewModel 感知到变化,然后通知 Model发生相应改变;反之当 Model(数据) 发生改变,ViewModel 也能感知到变化,使 View 作出相应更新。
  3. Vue支持组件化:组件化的优点 《1》提高开发效率 《2》方便重复使用 《3》简化调试步骤 《4》提升整个项目的可维护性 《5》便于协同开发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