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游记

前言

第一次icpc,ACM-ICPC 2018沈阳站现场赛

day0

半夜打了cf,掉分,rp++;(连打了三场掉分了)
带了羽绒服,希望自己不要后悔。
下了飞机感觉挺冷。

day1

发的衣服也挺暖和的,羽绒服太郁闷了,后悔。
热身赛
B题,如果记d为最少的字母出现数量,题目如果分k<d与k>=d两种情况讨论,其中k<d无解,只需要考虑k>=d的情况。但是我做的时候想出了k>=d的情况,却怎么都想不到k<d该怎么做,各种假,rp++;
晚上看S8,rng赢了一场,但是出去打完模板回来rng居然输了,八强。rp++;

day2

  1. 大佬看到签到题J,需要解析字符串,交给我写,交流出了问题,我把1k理解成了1000,交了一发罚时。
  2. yj写C(插入排序),我和大佬想了会K(约瑟夫),从蓝书上找到了约瑟夫原题,但是没有这个题的思路。
  3. C改了取模的bug之后过了,把K题的研究结果交给yj,我和大佬分别去开题。
  4. 我看到了G(圆周上的点修改,求和),打了个表发现可以暴力,开始写,一段时间后过了。
  5. yj研究出了K,大佬研究出了E(曼哈顿距离染色),yj先写,大家一起debug,过了。
    此时进入金线,14名。
  6. 大佬开始写E,yj去开L(计算几何),我看了会I(FWT,然而我们并不会),然后也去看e帮大佬debug。
  7. yj想好了L,但是没时间写了,我们开始了紧张刺激的调bug环节。最后一发没有交上去,也不知道过没过orz。
  8. 滚榜,开始有好多队伍变绿后前进到了15名,我们真心地为他们加油呐喊叫好。
  9. 并没有什么卵用,最后被挤下来了,21名,银牌第二,差23分钟罚时金,rp++;
  10. 大佬和妹妹去玩,yj去打篮球,我回去打cf,掉分,rp++;
  11. 打完6点,从酒店跑去餐厅妄图最后大吃一顿自助餐,路上发现餐券没带,还好餐厅也关门了,rp++;

其它

以后不带羽绒服和棉裤了,这两样东西让我感觉自己像个智障
学校给的自助餐太棒了。
比赛时对面队伍(妙蛙种子)的小姐姐太好看了(逃

知识面还是太窄了,继续努力,要成为真正的acmer!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