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ing boot部署到外部tomcat中,并在服务器配置多个tomcat教程。

        因为最近项目的需要,要在一台服务器上运行2个项目,这2个项目是互相独立的,所以需要装2个tomcat,在此,把我安装的整个步骤记录下来。

   1.下载安装tomcat

          此步骤很简单,直接进入官网:http://tomcat.apache.org/ 

           

       如箭头所示,选择对应版本的tomcat。

      选择linux版本,然后下载。

      下载完之后,通过 rz 命令上传到所对应的目录中。

       然后再通过tar -zxvf解压即可。

      注意,如果你没有安装JDK环境的话,请先去安装JDK环境。

 

2.Spring boot的处理

   首先,在 spring boot项目的pom文件中,将打包方式更改为war。如图

    

    更改完成之后,我们需要去除掉内置的tomcat,在依赖环境中,加入如下内容,

<dependency>
   <groupId>org.springframework.boot</groupId>
   <artifactId>spring-boot-starter-tomcat</artifactId>
   <scope>provided</scope>
</dependency>

       再去build在加入一个标签   <finalName>test_class</finalName>  中间是你的项目名,如图:

       步骤已经完成大半了,我们还需要去继承SpringBootServletInitializer类,表明我们使用的是外部容器。

       代码如下:

package com.xuye;

import org.springframework.boot.builder.SpringApplicationBuilder;
import org.springframework.boot.web.servlet.support.SpringBootServletInitializer;

public class ServletInitializer extends SpringBootServletInitializer {
    @Override
    protected SpringApplicationBuilder configure(SpringApplicationBuilder builder) {
        return builder.sources(TestClassLoadApplication.class);
    }
}

       需要注意的是:类名可以随意取,需要重写configure方法,并且sources加载的资源为你自己的启动类。

       到了此处,就完成整个步骤了,然后通过maven的打包,整个项目即可打包为war包。

   

      把此war包放到linux上的tomcat的webapps文件夹下。

      

      再到tomcat下的bin目录下输入 ./startup.sh 启动tomcat

      

      然后再到浏览器中访问,路径为ip:端口 你的项目名,也就是上面填写的finalName标签中的名字,然后再到你自己的controller接口路径即可。

      

      此处就完成了整个spring boot项目war包方式的打包。

 

    3.部署多个tomcat

      把之前下载的tomcat拷贝一份,解压(最好不要和之前的tomcat一个目录),如我这样区分开来最好。

     

     解压完之后,我们需要去修改配置文件。输入命令 vim /etc/profile  需要root权限。在最底部空白处分别配置2个tomcat的安装路径。

#first tomcat
CATALINA_BASE=/home/xuye/tomcat/01/apache-tomcat-8.5.38
CATALINA_HOME=/home/xuye/tomcat/01/apache-tomcat-8.5.38
TOMCAT_HOME=/home/xuye/tomcat/01/apache-tomcat-8.5.38
export CATALINA_BASE CATALINA_HOME TOMCAT_HOME
#first tomcat 2
CATALINA_2_BASE=/home/xuye/tomcat/02/apache-tomcat-8.5.38
CATALINA_2_HOME=/home/xuye/tomcat/02/apache-tomcat-8.5.38
TOMCAT_2_HOME=/home/xuye/tomcat/02/apache-tomcat-8.5.38
export CATALINA_2_BASE CATALINA_2_HOME TOMCAT_2_HOME

     修改完之后:wq退出,source /etc/profile   加载环境变量。

     然后我们还需要去修改第二个tomcat的端口,第一个的不需要动。跳转到你的第二个tomcat的安装路径下,进入到bin目录下,输入vim catalina.sh  修改此脚本的内容。

    通过/OS搜索内容,在# OS specific support.  $var _must_ be set to either true or false.下面,添加两行代码

 

export CATALINA_BASE=$CATALINA_2_BASE
export CATALINA_HOME=$CATALINA_2_HOME

   还差最后一步,我们需要去修改端口,不可能2个tomcat都使用同一个端口。

    进入到tomcat下的conf目录下,vim server.xml   修改tomcat 的配置文件。

    修改此处的监听端口为你所需要的,原来是8005,我改为9005.

    再往下,修改连接的端口为你所需要的,原来是8080,我修改为9080,:wq 退出。

    在来到bin目录下分别启动2个tomcat,如果端口没开放的,记得先去开放,通过命令 iptables -I INPUT -p tcp --dport 8080 -j ACCEPT   开放即可。

    

   这是我的最终效果图。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