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a的几个种类

终端类型

  1. Class A 节点在发送一个消息后会在默认1s后打开一个Rx1窗口,该接收窗口的数据率和频点与上行数据相同,如果该消息为Confirm消息而且在Rx1没有收到对应下行时,此时节点会在发送消息后1s+1s打开另外一个接收窗口Rx2,该接收窗口的数据率和频点LoRaWAN协议中针对不同频段有不同默认数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Class B 在Class A接收窗口的基础上,会隔段时间开启一个接收窗口。

  3. Class C 在Class A接收窗口的基础上除过节点发送时间,其他时间接收窗口都处于开启状态。
    Class A是接入LoRa网络的节点必须实现的,Class B和Class C都是在Class A基础上添加功能实现的,Class B 适用于移动节点的定位。Class C节点适用于主动下发控制指令并且供电充足的情况。LoRaWAN1.1协议对Class B和入网做了优化。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窗口类型

  1. RX1 接收窗口1,频点和数据率和紧挨着的上行相同
  2. Rx2接收窗口2,各频段有默认的频点和数据率,CN470频段Rx2 默认频点数据率为 505.3 MHz / DR0

消息类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节点激活方式

  1. OTAA OTAA激活时节点时会发送AppEUI DevEUI DevNonce等参数通过AES128加密算法获取AppsKey和NwksKey,这样节点和NS都会获得相同的秘钥,从而使消息加密。注:整个入网过程Appkey没有经过传输,所以不会被窃听到而且每次入网DevNonce会改变,所以这种入网方式相对安全
  2. ABP ABP激活其实不存在激活的过程,也就是没有节点发送JoinRequest的过程。ABP节点本身在出厂时已经烧录好对应的AppsKey和NwksKey,并且在添加设备的时候会添加这两个秘钥,所以在将节点添加进网络时节点已经可以通信了。

国内频段介绍

  1. CN470
    Upstream – 96 channels numbered 0 to 95 utilizing LoRa 125 kHz BW varying from
    DR0 to DR5, using coding rate 4/5, starting at 470.3 MHz and incrementing linearly
    by 200 kHz to 489.3 MHz.
    Downstream – 48 channels numbered 0 to 47 utilizing LoRa 125 kHz BW varying
    from DR0 to DR5, using coding rate 4/5, starting at 500.3 MHz and incrementing
    linearly by 200 kHz to 509.7 MHz
    上行96个信道,信道号0 ~ 95,125kHz的带宽,以200kHz的步距自470.3MHz到489.3MHz,数据率DR0~DR5,编码率4/5。
    下行48个信道,信道号0 ~ 47,125kHz的带宽,以200kHz的步距自500.3MHz到509.9MHz,数据率DR0~DR5,编码率4/5。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