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flask中config配置管理问题

在项目中我们需要配置各种环境。
如果我们的配置项很少的话,
可以直接简单粗暴的来;
比如:

app =Flask(__name__)
app.config['DEBUG']=True

app.config其实是实例化了flask.config.Config类的实例,
继承于python内置数据结构dict字典,可以使用update方法:

app.config.update(
DEBUG=true,
SECRET_KEY='xxxx'
)

如果设置很多的情况下,想要集中起来管理设置项,
应该将他们存放在一个文件里面。
app.config支持很多的配置方式。
比如现在我们有叫settings.py的配置文件,里面的内容是
sss=yy
我们可以有三种方式加载。
1)使用配置文件进行加载

app.config.from_object('settings.py')#使用模块的名字
#也可以在引用之后直接传入对象
import settings
app.config.from_object(settings)

2)使用文件名字加载。直接传入名字就行了
别的后缀的也可以,不局限于.py的

app.config.from_pyfile('settings.py',silent=True)
#默认当配置文件不存在的时候抛出异常,
#使用silent=True的时候只是会返回False,但是不抛出异常

3)使用环境变量加载。这种方法依然支持silent参数,获得路径后其实
还是使用from_pyfile的方式加载的。

$ export YOURAPPLICATION_SETTINGS='settings.py'
app.config.from_envvar('YOURAPPLICATION_SETTINGS')

欢迎阅读我的更多文章,谢谢。
欢迎进(Q)群,帮你解决问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2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Python Flask,可以使用配置文件来存储应用程序的配置信息。配置文件可以包含各种设置,例如数据库连接信息、密钥、调试模式等。 在Flask,通常会使用一个Python模块来定义配置。创建一个名为`config.py`的文件,并在其定义配置变量。以下是一个示例配置文件: ```python # config.py class Config: DEBUG = False SECRET_KEY = 'your-secret-key' SQLALCHEMY_DATABASE_URI = 'your-database-uri' ``` 在这个示例,`Config`类包含了三个配置变量:`DEBUG`、`SECRET_KEY`和`SQLALCHEMY_DATABASE_URI`。 接下来,在应用程序的主文件(通常是`app.py`或者`__init__.py`),通过导入配置模块来加载配置。例如: ```python # app.py from flask import Flask from config import Config app = Flask(__name__) app.config.from_object(Config) ``` 这里通过`from_object()`方法加载了配置对象`Config`。这样,应用程序就可以使用配置定义的变量了。 如果需要根据不同环境加载不同的配置,可以使用不同的配置类,并在启动应用程序时指定使用的配置。例如,创建一个名为`config_dev.py`的开发环境配置文件: ```python # config_dev.py class DevelopmentConfig(Config): DEBUG = True ``` 然后在启动应用程序时,使用`DevelopmentConfig`作为配置类: ```python # app.py from flask import Flask from config_dev import DevelopmentConfig app = Flask(__name__) app.config.from_object(DevelopmentConfig) ``` 这样,应用程序将会使用开发环境的配置。 希望这可以帮助你配置Flask应用程序的配置文件!如果你有其他问题,请随时提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