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产品体验

拼多多

产品分析

行业环境:

  • 网络零售、移动市场规模逐年上升,购物购物比重逐年增大;
  • 农村网民的逐年增加,数量已达到2.09亿;
  • 微信庞大的社交体系和良好的移动支付平台,是社交+电商模式的摇篮

产品定位:通过电商+社交的方式,即发动好友拼单砍价,让用户获得更多的实惠;

目标用户:对价格敏感,对品质识别能力有限或是对品质要求不高的,具有议价习惯的,时间较为充裕的用户群体;

产品功能:

  • 多种多样的优惠方式
  1. 直接打折的优惠:显示秒杀,品牌清仓,9.9元特卖。无需用户付出任何代价即可获得优惠,激发用户占便宜心理;
  2. 现金优惠折扣:天天领现金、现金签到,领现金与购买分离,可提现,激发用户占便宜而每日使用、签到;
  3. 助力打折:砍价免费拿,邀请好友帮忙砍价可免费领取,使用户自发推广APP,使用户有白占到便宜的感觉。
  • 拼团的购买方式

      用户通过邀请好友一起购买获得优惠。这是拼多多的主要特色,拼团可以使用户获得更低的价格,使用户产生比直接使用优惠卷更加直观的获得优惠的感觉,商家获得更多的销量,平台获得更多的流量和新用户的加入。

  • 无处不在的精选推荐

      许多页面都会出现精选推荐,给漫无目的的购买者提供闲逛的场所,增加可能存在的购买几率。

  • 独特的分享区域

       存在待分享区域,提示用户将产品分享出去,都是希望用户和好友一起购买,在各个地方充分的体现社交+电商

拼多多的竞品:

微店

腾讯自己家的微店是用户从商家拿货,用户通过自己的朋友圈宣传、销货。作为坐拥巨大社交流量的腾讯却一直没能做好电商,而拼多多却能把社交+电商玩得风声水起。究其原因很大一部分是因为拼多多的社交属性。

社交的定义是去中心化,是平等的。而微商自己商家拿货加价卖给好友,赚取好友的钱,微店的社交属性并没有那么强,更多的是借助分销商的社交去完成商品的分销,这打破了社交的平等。

拼多多利用微信强社交体系,结合发动好友拼团降价的营销策略,而社交分享的邀请可以降低新用户的不信任性,从而使用户的拼团有良好的拉新作用。与好友一起拼团、砍价的拼多多相比微店来说更加的平等。

淘宝

拼多多大部分用户与淘宝用户重叠。淘宝开始打假的2015年,也是拼多多出生的2015。淘宝打假出走的这部分商家,部分转移到了拼多多。如今的淘宝的搜索流量和曝光被大卖家垄断,中小商家难求流量,部分商家将平台转移到拼多多上。同等质量的产品,拼多多的而价格更低,因为拼多多没有(很少)流量成本,依靠拼团模式刺激用户通过社交链传播。

比起淘宝,拼多多的玩法更加新颖,用户利用社交关系通过拼团、砍价等方式获得实惠,使用户产生比直接使用优惠卷更加直观的占到便宜的感觉。

 

 

相关资讯

拼多多是前身是一家游戏公司,CEO黄峥从游戏行业完成了资本的原始积累后,从游戏部门抽调人员成立了拼多多。在拼多多的身上,看得出明显的游戏行业的玩法。


在琢磨用户上,游戏行业和传统互联网行业做的功课不在一个水平线上,因为当大家还在琢磨服务的时候,游戏在琢磨人性。这不是从业人员素质差距导致的,而是游戏天生就是一个琢磨人性、贩卖体验的行业,这点做不好的产品都死了。


所以拼多多拼的真的是便宜吗?不是,它其实拼的是:用户占到便宜的感觉。

从邀请好友砍价就能看到,拼多多把一小部分价格,放到了用户砍价这个行为身上。用户通过自己的社交关系完成了砍价,从而换到了“实惠”,这就是占到便宜的感觉。这比直接发优惠券的做法更懂人性,更像是游戏。

利用贪贱吃穷人这个亘古不变的穷人共识,拼多多通过用户裂变换取了大量的流量。用贪念吸引用户,用质量留下用户才是硬道理。

当用户看到拼多多的logo时第一反应时时警惕,会是拼多多最大的阴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