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记录

1 在使用lombok插件的时候,当使用@Data注解时,则有了@EqualsAndHashCode注解,那么就会在此类中存在equals(Object other) 和 hashCode()方法,且不会使用父类的属性,这就导致了可能的问题。
比如,有多个类有相同的部分属性,把它们定义到父类中,恰好id(数据库主键)也在父类中,那么就会存在部分对象在比较时,它们并不相等,却因为lombok自动生成的equals(Object other) 和 hashCode()方法判定为相等,从而导致出错。
修复此问题的方法很简单:

  1. 使用@Getter @Setter @ToString代替@Data并且自定义equals(Object other) 和 hashCode()方法,比如有些类只需要判断主键id是否相等即足矣。
  2. 或者使用在使用@Data时同时加上@EqualsAndHashCode(callSuper=true)注解。
    @SuppressWarnings(“unchecked”)
    一般在项目中会出现红色的报错,这个是影响项目运行的,无法启动,会停在那里,而warning警告,黄色的虽然不是会让项目停止,但是却是不规范,留下隐患,
    而@suppresswarnings就是告诉编译器忽略警告。不用在编译完成后出现警告。
    @SuppressWarnings(“unchecked”, “deprecation”) 告诉编译器同时忽略unchecked和deprecation的警告信息。 · @SuppressWarnings(value={“unchecked”, “deprecation”})
    等同于@SuppressWarnings(“unchecked”, “deprecation”)

Java中,DTO类、DO类和entity类的区别和作用划分

1、entity里的每一个字段,与数据库相对应,
2、dto里的每一个字段,是和你前台页面相对应,
3、VO,这是用来转换从entity到dto,或者从dto到entity的中间的东西。

举个例子:
你的html页面上有三个字段,name,pass,age
你的数据库表里,有两个字段,name,pass(注意没有age哦)而你的dto里,就应该有下面三个(因为对应html页面上三个字段嘛)
private string name;
private string pass;
private string age;
这个时候,你的entity里,就应该有两个(因为对应数据库表中的2个字段嘛)
private string name;
private string pass;
到了这里,好了,业务经理让你做这样一个业务“年龄大于20的才能存入数据库,这个时候,你就要用到vo了,你要先从页面上拿到dto,然后判断dto中的age是不是大于20,如果大于20,就把dto中的name和pass拿出来,放到vo中,然后在把vo中的name和pass原封不懂的给entity,然后根据entity的值,在传入数据库,这就是他们三个的区别PS,VO和entity里面的字段应该是一样的,vo只是entity到dto,或者dto到entity的中间过程,如果没有这个过程,你仍然可以做到增删改查,这个就根据具体公司来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