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4)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ava反射(reflection)java很多框架的底层都需要用到反射,至于API使用的话,还算简单,主要是类加载过程和反射机制的一个底层机制要了解一下

java很多框架的底层都需要用到反射,至于API使用的话,还算简单,主要是类加载过程和反射机制的一个底层机制要了解一下

2024-04-20 22:27:39 975

原创 java网络编程,主要掌握TCP网络编程,UDP仅做了解

java网络编程,空了很久没有继续学java了,这是空了十几天之后继续发文章。后面会加快进度,这周弄完反射。整个javaSE的基本内容就算结束了,后面继续学习JavaWeb以及Spring内容。这章内容的话,主要是TCP和UDP的知识,其实主要是如何熟练掌握网络编程服务端和客户端之间交流的一些步骤,无他,唯手熟尔,敲多了自然就会了。同时也涉及到一些JavaIO的一些使用,比如字节流,字符流,好久没看又忘了。

2024-04-11 22:09:28 843

原创 搭建一个简单的网络结构(Pytorch实现二分类)

照着别人的二分类,手敲了一下。后续会敲cnn,resnet,vgg16,unet以及对应的deeplab等模型。

2024-03-23 15:44:55 628 2

原创 栈和队列(Java实现)

java的队列和栈的实现,由于之前学习的内容大部分都与数据结构无关,但是堆和队列在刷算法题的过程中会经常用到,所以还是得总结一下。尤其是LinkedList的多种用法。

2024-03-23 09:55:11 817

原创 Git常用操作命令

git的常用命令,主要的就是六个,其他的忘记了回来查就行。

2024-03-22 20:10:32 872

原创 VSCode 连接远程 GitHub仓库 教程

这里写一下VSCode与GitHub之间如何创建连接,方便自己的代码提交。后续的一些项目和代码都应该会放到github当中去。

2024-03-22 19:15:59 956

原创 IO流(主要是记住四大类InputStream,OutputStream、Reader和Writer,其他都是他们的子类)

主要是记住四大类InputStream,OutputStream、Reader和Writer,其他都是他们的子类,不需要全部都需要掌握,直到用法就可以。

2024-03-16 19:23:36 1154

原创 服务器机器学习环境搭建(包括AanConda的安装和Pytorch的安装)

这里主要介绍一下在学校中如何配置自己的服务器,根据自己当前服务器的版本安装对应搞得Pytorch版本,和anaconda版本。主要是一些linux快捷键的使用,需要常看常记。

2024-03-16 11:35:21 1295

原创 java多线程(主要是如何创建线程,多线程,以及多线程的同步机制,同步机制主要是通过锁实现,就是synchronized关键字)

主要是如何创建线程,多线程,以及多线程的同步机制,同步机制主要是通过锁实现,就是synchronized关键字。这个和操作系统有一定的相关性

2024-03-13 16:22:34 1033

原创 Java泛型的使用

Java的泛型也是整个java知识体系中极为重要的一个部分,但是整体内容相对简单,简单理解一句话就是可以在集合中加入各种不同的数据元素,通过泛型,你可以具体限制是哪一种类型

2024-03-10 19:43:54 856

原创 Collection集合(非常重要的一章,涉及到List、Set、Map,HashMap的底层源码分析,面试基本必问)

java基础的很重要的一章,集合,Collection,包括三大部分,list,map,set。涉及到这些的源码分析以及底层的数据结构实现。比如面试常考的HashMap的底层结构就是数组+链表+红黑树,如何扩容。掌握了这一章,面对一些需要自己设计数据结构的算法题会轻松一些。

2024-03-10 10:16:23 954

原创 java常用类(重点是Arrays类,装箱以及拆箱,String,StringBuffer,StringBuilder等)

主要是java的一些常用类的使用方法,更具体的建议还是去看官方的文档。其中的重点的话,个人觉得第一个包装类的拆箱和装箱,String类,StringBUffer类和StringBuilder类以及Arrays类的一些常用方法。

2024-03-06 11:25:53 828 1

原创 2023年 吉林大学 分布计算系统 期末真题(回忆版)

这里是回忆版的2023年分布计算系统的真题,希望可以给后面考吉林大学分布式计算系统的人一些参考。

2024-01-08 16:13:21 466

原创 吉林大学 分布计算系统 ppt文字版

这里是分布式老师的ppt文字版,方便查找第几章的内容

2024-01-07 22:00:46 947

原创 吉林大学分布式计算系统题目解析

这里是根据奔腾的一些真题整理的,有一些大题ppt整体看起来比较麻烦,所以自己总结了一下。

2024-01-07 21:54:22 963

原创 Java异常和异常处理(主要是try-catch的掌握)

java的异常和异常处理,应该不算很难,稍微看一下就能了解。

2024-01-05 17:19:34 1054

原创 枚举与注解(枚举可以重点看一下,注解还是比较简单的)

java的枚举与注解,枚举主要是一次性使用的类,注解就是对代码的一个解释,可以类似于注释的意思

2024-01-04 20:41:35 981

原创 IDEA断点调试

idea的断点调试,可以了解一下,方便后续的开发

2024-01-03 20:23:54 372

原创 面向对象编程(高级)

面向对象高级,这里是在临近考试的时候看的,总感觉复习的时候无法全身心去看书,所以就抽空看看韩顺平的视频了,这里终于是告一段落了,面向对象,后面可能是更加具有挑战性的内容,继续加油!

2024-01-03 20:22:20 1661

原创 java面向对象编程(中级)

面向对象中级理论,主要介绍了java的面向对象的三大特征,封装、继承、多态。其中多态属于比较难懂的知识点,需要经常回顾。其次还介绍了重载和重写,super等等一些零散一些的知识点。

2023-12-25 20:00:57 195

原创 IDEA必备常用快捷键

IDEA常用快捷键和模版快捷键,可以提高工作效率

2023-12-23 22:42:06 63

原创 Java面向对象(初级)

这里是java重新学的第二篇博客,主要是关于面向对象基础的内容。包括面向对象里面的方法、类的定义、重载、this、以及方法对应内存的存储方式,可以巩固一下基础。

2023-12-22 23:20:55 161

原创 Java基础知识回顾

这里是作为自己重新学习java的一个新开始,刚开始以为自己直接做项目会好一些,但是对于自己来说,很多基础知识已经忘光了,也没有进行系统化的整理,所以这里我会继续去做一些关于java基础知识的回顾文章,一个是继续好好夯实基础,另外一个也是为了自己后序有时间进行一个比较全面的回顾。

2023-12-19 23:53:46 77

原创 HASH以及leetcode刷题

hash表的算法题很多情况下会和结合其他算法一起出题。所以单独的hash表可考的点不是很多,这里主要注意一下三数之和和四数之和,怎么进行去除重复项的方法。

2023-12-08 22:39:05 95

原创 链表知识点leetcode刷题

链表刷题,这里只是跟着代码随想录里面的题目,感觉链表的题目不是很多,如果后序有更多题目,还会进行及时的更新。

2023-12-05 16:27:45 82

原创 差分数组相关知识点以及刷题

差分数组相关概念以及性质,以及leetcode相关题目汇总。差分数组和前缀和类似,属于两个互补的概念。

2023-12-02 16:54:46 94

原创 数组知识点以及leetcode刷题

这里是根据代码随想录第一节数组,自己写的题解发布。数组整体还是不难,主要难点就是一个是双指针的思想和滑动窗口的实现代码。整体耗时比较长,有些时候会偷懒,所以写博客和刷力扣都有点慢。

2023-10-26 20:53:43 233

原创 Numpy知识点回顾与学习

Numpy学习,一些基础知识,主要就是数组的创建,数组的索引和切面和Numpy怎么实现广播的。

2023-09-06 15:11:03 407

原创 Python基础知识学习与回顾

这里要开始自己的研究生生涯了,所以重新回顾一下Python的知识点,然后慢慢再打一下深度学习的知识基础,希望自己的研究生生涯可以顺顺利利,继续加油!

2023-08-31 11:38:40 342

原创 2023|吉大计算机专硕|分数:403|双非一战上岸

吉林大学一战上岸,双非,考研经验

2023-03-31 17:56:55 1352 2

原创 计算机网络名词解释和简答题总结

计算机网络名词解释和简答题总结

2023-03-21 23:46:40 3631

原创 操作系统名词解释以及简单题总结

操作系统名词解释以及简单题总结

2023-03-21 15:17:46 1876

原创 计算机网络(第三版) 胡亮 课后习题 第七章答案

应该是最后一张了,最后的网络安全和IPV6需要用到的再补一下

2023-03-14 11:17:52 640

原创 计算机网络(第三版) 胡亮 课后习题 第六章答案

计算机网络(第三版) 胡亮 课后习题 第六章答案

2023-03-07 11:39:41 958 2

原创 计算机网络(第三版) 胡亮 课后习题 第五章答案

计算机网络(第三版) 胡亮 课后习题 第五章答案

2023-03-06 17:00:16 1216

原创 计算机网络(第三版) 胡亮 第四章知识点总结

计算机网络(第三版) 胡亮 第四章知识点总结

2023-03-01 11:28:25 465

原创 计算机操作系统 左万利 第三章课后习题答案

在敲了这么多的课后题之后,发现学到的东西并不是很多,所以后面采用先看书,然后总结的方式来写博客了,而不是单纯的做课后题,发现效果并不是很好,内容多而且突出不了重点。

2023-02-28 17:02:16 915 1

原创 计算机网络(第三版) 胡亮 课后习题第四章答案

在敲了这么多的课后题之后,发现学到的东西并不是很多,所以后面采用先看书,然后总结的方式来写博客了,而不是单纯的做课后题,发现效果并不是很好,内容多而且突出不了重点。

2023-02-28 17:00:00 1081

原创 计算机网络(第三版) 胡亮 课后习题第三章答案

计算机网络(第三版) 胡亮 课后习题第三章答案

2023-02-20 11:17:31 858

原创 计算机网络(第三版) 胡亮 课后习题第二章答案

后面不弄了,课后习题内容太多,还是干红皮书的,快一些,先把知识点过一遍

2023-02-12 22:45:15 1147 2

十字链表实现稀疏矩阵 (自己设计,可用)

uthash作为头文件 test作为main函数入口 实现十字链表实现稀疏矩阵的各项功能

2023-10-26

吉林大学简答题总结(包含大纲基本所有内容)

吉林大学简答题总结(包含大纲基本所有内容)

2022-12-14

十字链表实现稀疏矩阵的各种功能

十字链表实现稀疏矩阵的加法、减法、乘法、转置、求最值、插入、查看、删除等基本功能,菜单栏采用hash表存储稀疏矩阵,给每个矩阵存储一个名字,hash函数进行寻找。

2021-11-1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