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服务器 ECS 数据盘与系统盘是什么?

云服务器的系统盘:云服务器装系统的磁盘,类似于电脑中的C盘。

云服务器的数据盘:云服务器用来存储数据的盘,准备说就是存放除操作系统之外的其他数据的磁盘,通常指的是D盘、E盘、F盘(按照用户硬盘分区名字而定),一般装的是文档、安全软件、应用程序等等。

云服务器自带系统盘,从我们选购云服务器并创建实例的那一刻起,云服务器系统盘就已经创建成功。系统默认提供的系统盘大小一般为40G,前期业务量不大情况下,这一配置足够了。

  • 若当前业务数据量就很大或者短期内数据量上升比较大,建议以新用户身份选择数据盘。
  • 若后期业务数据量增加到一定的量级,可升级云服务器配置,添加数据盘。

如果你是初次上云,并且对于云厂商来说,首次使用新用户身份选择云服务器相对要便宜不少,以后续费或者升级配置,此时你是老用户,享受不到低价优惠了。

评估下业务长短,如果业务时间比较长,建议一次性选购三年,比选购一年后再续费两年要便宜不少;业务时间段,就没必要浪费了。

这都是云服务商的运营手段,低价抢夺用户,续费或升级的时候回归正常。

国内云服务器市场有已阿里云和腾讯云作为第一、第二的宝座,市场竞争重合度较高;两家经常以各种噱头,无势造节,一家出台云活动,另一家都会及时跟进。

尚不知云服务器与轻量应用服务器什么区别,参看官方文档:轻量服务器与云服务器 CVM对比

聊完这些,那么该选择哪家的云服务器呢? 

主流云平台例如阿里云、腾讯云的活动机在安全性、稳定性、易用性及高性价比等方面都占据绝对的优势,是上云的最佳选择。

国内云服务器性能和配置对比参阅:【云服务器推荐】腾讯云、阿里云、华为云服务器价格和配置评测

考虑到云的用户主要是个人或中小企业级别的用户,而大型企业为了安全,肯定会自己搭建数据中心或机房。毕竟对于个人或中小企业上云来说,云服务器稳定、安全、便捷、省钱才是王道。

部分参靠来源:云话铺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