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钟玩转Axure之团队协作

目录

一、协作介绍

二、协作步骤

2.1、注册/登陆账号

2.2、创建团队协作文件

2.3、邀请团队成员

2.4、成员接受邀请

2.5、成员下载协同文件

2.6、协同编辑提交

三、协作总结


一、协作介绍

        众所周知Axure是一个非常强大且专业的原型设计工具,产品规模一旦上了一定的级别之后就需要团队内部进行相关协作。研发同学可以使用GitHub、gitLab以及SVN等等管理协作一套研发代码,产品同学也可以使用Axure的团队版和企业版也支持团队协作,可以创建和管理团队项目,多人共同创作一个原型。

二、协作步骤

2.1、注册/登陆账号

用户需要先注册并登录Axure账号

 登录/注册的地方在账户->登陆 或者 Axure界面的右上角

2.2、创建团队协作文件

1.顶部菜单栏 “团队” → “从当前文件创建团队项目”,会弹出创建团队项目弹窗。

2.在弹窗里设置“团队项目名称”(后续可以修改)、可以“新建工作空间”也可以“选择已存在的工作空间”。注:工作空间为Axure cloud里的文件存放路径。

 

3.选择保存团队项目文件,电脑本地会生成一个“.rpteam”结尾的文件(红色图标)。

 

4.保存团队项目文件后,可以邀请团队成员;在弹窗里点击“邀请用户”,会打开浏览器,跳转到Axure cloud网页。

             

2.3、邀请团队成员

1.生成团队协作文件后,会自动打开 Axure cloud 网页 然后可以邀请团队成员。

邮箱输入框填写被邀请团队成员的注册Axure使用的邮箱账号,多个账号之间使用逗号分隔:

输入邮箱后,点击invite进行邀请:

 

 

2.4、成员接受邀请

  • 方法一:打开你的邮箱能收到Axure给你发的邀请邮件,在邮件中点击Join Workspace就可以加入项目组;
  • 方法二:如果你的邮箱没有收到Axure发的邀请邮件, 可以登陆 Axure cloud 网页,登录之后会出现一个弹窗,点击Accept and View Workspace接受邀请;

2.5、成员下载协同文件

方法一:  可以登陆 Axure cloud 网页,找到对应项目点击下载

方法二:团队成员点击团队->获取并打开团队项目,选择要获取的团队项目即可:

 

 

2.6、协同编辑提交

  • 获取变更:从团队目录(服务器)中,将团队项目中别人更新的内容下载到本地项目中。
  • 提交变更:将本地项目中更改的内容,提交到团队目录(服务器)中。这样其他成员就可获取你更新的内容。
  • 签出:编辑页面前,需将页面在本地锁定。页面签出状态,其他成员此时就不能编辑这个页面了。
  • 签入:自动提交本地变更内容并将签出状态的页面解锁。这样其他成员就又能编辑这个页面了。【注意:每次维护好原型后,都应该把所有页面都进行签入,否则其他人无法编辑该页面】
  • 撤销签出:将签出文件的更改内容作废(恢复为签出前的内容),把将页面签入。
  • 新页面:本地新增的页面,在团队目录(服务器)上还不存在。

三、协作总结

  1. 页面编辑之前要先签出,页面编辑完成之后要签入;
  2. 要注意页面的当前状态;
  3. 占用状态表示这个页面正在被团队其他成员编辑,不建议使用强制签出,可能会导致数据丢失;

 

  • 3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